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成立后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2   点击量:

华大桂声讯 33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室开展了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上级党组织要求的学习任务进行了专项集中学习。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刁主持。

首先,李刁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他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各地各高校如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三个方面、五个条块解读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军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两会的组成和重要议程,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从严治军,依法治军三方面展开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论断。其次,他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方面阐明分析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分享了全国两会中不可不忽视的热词,建议全体党员加大对全国两会的关注程度。

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金新利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他从《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出发,在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纪委的产生与运行、明确主要任务、明确工作职责、派驻机构、加强队伍建设等六个要点展开,着重强调了推动工作落实、反四空、维护政治生态等要求。金新利还指出,这八章五十九条用制度的形式明确了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指导支部党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监督。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茂胜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他以党旗领航计划、强基攻坚计划、素质提升计划、对标争先计划、创建平安校园计划五个计划为纲为党员介绍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基于支部工作着重强调推进基层党建双创工作,开展第四届支部好案例、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