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发展 -> 学业指导 -> 正文

第251期“桂子师说——班主任有约” 午餐会为新生助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6   点击量:

251期“桂子师说——班主任有约”

——优秀班主任谈专业促成长午餐会为新生助力

(通讯员:王寅、官瑞雪)9月底,第251期“桂子师说——班主任有约”午餐会在南湖食堂和桂香园食堂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主办。此次“桂子师说”午餐会是班主任与2022级新生面对面的一次交流与对话,是开展“有温度的教育”实践探索,是班导制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听取学生建议,了解学生心声,解决学生难题,增进师生情谊,促进学生成长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下面截取部分“师说”与同学分享——


秉承校训 争做四有老师

体育学院的舒宗礼老师首先赞扬了同学们的运动技术和优势,然后鼓励同学们能够继续绽放自己的热爱,希望同学们对未来能怀有更多的激情,散发更大的光亮。

(图为舒老师寄语)


夯实基础 明确方向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陈加老师就同学们提出学生工作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给出鼓励竞赛、学业帮扶、举办活动三项建议,并帮助同学们明晰自己的发展方向,打牢地基,更快成长。

(图为陈老师与同学们的合影)


昂扬向上 不负青春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谌仁俊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多种能力的平衡发展,开发探索多种学习路径,积极发挥学习主动性,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充满斗志,奋发向上。

(图为谌老师寄语)


坚守初心 扬帆远航

信息管理学院的吴光梅老师表示大一学年是学生学习状态的确立阶段,告诫同学们要把握好时间,珍惜当下每一天,打好基础,乘风远航,为以后的考研、保研和就业等做好准备。

(图为吴老师寄语)


倾听分享,共话求学经历

心理学院的涂艳老师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困惑,以及同学们在学业上的疑难,随后她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希望自己的经历和经验能为同学们提供一定的借鉴和指导。


(图为涂老师与同学们的合影)


博采众长 海纳百川

公共管理学院的胡隆基老师着重为大家分析了中学与大学学习的差异,并鼓励同学们以更开放和包容的心态阅读更多的书籍与文章,博采众长,所获更多,成长更多。

(图为胡老师寄语)


不忘初心 不负年华

计算机学院的蔡霞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相关知识,保研之路是一场漫长的旅途,蔡老师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帮助同学们早做打算,一步一步砥砺前行,最终到达美好的未来。

(图为蔡老师寄语)


享受当下 愉悦前行

社会学院的王欧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当下的生活,以愉悦的心态继续前行。

(图为王老师寄语)


坚定信念 踏浪前行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余颖老师提出了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的相关建议,并积极鼓励同学们能继续探索追逐自己心中的太阳,坚定自己的信念,到达前方的彼岸。

(图为余老师寄语)


拥抱阳光,描绘多样世界

美术学院的陈曦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更多的自信,更加有激情地、阳光地前行,用手中的画笔展现出自己大学四年丰富多彩的生活。

(图为陈老师寄语)


勇担大义 教书育人

教育学院的刘丽伟老师强调了教育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承担教育重任,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刘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冯娟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户外实践考察活动,将课本中的知识与实践考察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图为冯老师与同学们的合影)


勤学多做 严谨细心

化学学院的李佳老师提醒同学们珍惜每一次实验的机会,认真对待实验,严谨落实每一步骤,在实验过程中成长,在实验过程中进步。

(图为李老师和同学进行亲密交谈)


“语”你有约 共话未来

外国语学院的向宗平老师就语言学习的方法、困难等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并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建议,鼓励同学们通过经常性的Presentation不断提升自己的发音和语言表达能力。

(图为向宗平老师和同学们交谈)


家事国事天下事 开拓眼界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陈菲老师通过分析学科特色,建议同学们要多多关注发生在国内国际的重大事件,将眼光放长远,去看世界、去思考、去锻炼和成长。

(图为政国院师生交流)


教学相长 共同进步

文学院的陈蓓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课后多向老师发问,及时同老师沟通学习状况,通过和老师的交流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同时拓展自己的思维,开阔自己的视野。

(图为陈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流)


历史是已经发生的过去,史学是无止境的远航

历史文化学院的向佐军老师指出历史的学习是一场无止境的远航,但这场远航并不是枯燥无味的,其中也有各种各样精彩的活动,向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发现生活和学习中的精彩之处,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图为向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流)


开拓创新 担当大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梦觉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学生探讨有关未来学习发展上的种种问题,并为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成为“四有”马院人!

(图为刘老师寄语)


读书 经历 远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汝辈仍需上下而求索。法学院的曹奕阳老师从长远目标分析法学专业的学习及保研考研情况,激励同学们奋发努力,多读书,多经历,多远行。  

(图为曹老师寄语)


丰富生活 充实自我

生物具有多样性,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也应当过得丰富多彩。生命科学学院的李娟老师积极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可以多参加一些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充实自己,收获更多,幸福更多。

(图为李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流)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蒋咪娜老师着重为同学们强调了如何锻炼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师范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培养技能,充实生活,将大学四年的每一天都过得精彩。

(图为蒋老师寄语)


发展特长,坚持“精深”与“厚积”

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许永超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学习深奥难懂的专业学术期刊”等困惑,许永超由以往教学经验谈起,强调了同学们应以自身兴趣为基础,明确具有个人特色的发展方向。他提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只要走好自己的路,最终都会通向人生的彼岸。

(图为许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谈)


怀揣四“心” 舞出风采

音乐学院的兰天文老师送给同学们四心:一颗好奇心,永葆热爱心,持续探索心,勇攀高峰心。”鼓励同学们保持热爱,奔赴山海,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图为兰老师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