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的通知

信息来源:民族办 发布日期:2022-10-04   点击量:

各培养单位:

为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提高学生进行生涯规划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培养生涯意识,提高学生生涯发展能力和生涯决策能力,提升求职能力,促使莘莘学子踔厉奋发、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开展以“喜迎二十大,规划新蓝图”为主题的第四届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规划新蓝图”

二、活动时间

202210月-202212

三、活动内容

1“巧用信息技术,争做敢为人先的‘大先生’”讲座

主讲人李春艳疆驻湖北高校派驻教师,新疆开放大学教育学专业教师,《创新教学》、《教育学》等课程主讲教师。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综合改革项目、新疆开放大学多项课题。获得该校“最美教师”称号多项教学科研奖。

时间20221014日(星期五)  晚上6308

地点十号楼一楼报告厅

2)“扬帆逐梦,争做新时代好老师”生涯发展团体辅导

主讲人:卢雯,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第六届湖北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就业指导师、青少年生涯发展辅导师、学业潜能辅导师,长期担任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求职策略与技巧》《简历实训》课程教师,长期担任华中师范大学“职途”大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咨询室咨询师。

地点校级学习发展中心203会议室

3)“微课设计与制作”讲座

主讲人:王亚萍,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实验技术员,师范生训练及比赛指导教师,曾担任《PPT设计与制作》《选择的艺术——Photoshop》《别样的教学设计》《大学四年必会的office高级技能》课程教师。

时间:202210月27(星期四) 晚上6308

地点:十号楼一楼报告厅

4)“课堂管理的艺术”讲座

主讲人:美合日姑丽·阿不都外力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专职辅导员,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主持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具备多年的公考培训和教师面试培训经验,获评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2022年度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一等奖获得者

时间:20221110日 (星期四) 晚上6308

地点:十号楼一楼报告厅

5“润物无声 同心同行”教学微视频制作大赛

比赛时间:20221014-20221125日  

比赛地点:线上

开展方式: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师范生,欢迎非师范生参加(注:获得往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微课比赛”获得校级奖项的选手今年不得重复参赛)

具体比赛事宜另行发布。

6)“朋辈引领,共逐梦想”优秀实习生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121日(星期四)  晚上6308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403会议室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