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生涯导航月(一)||“巧用信息技术,争做敢为人先的‘大先生’”讲座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量:

 

    10月14日华中师范大学“喜迎二十大,规划新蓝图”第四届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第一场活动--“巧用信息技术,争做敢为人先的‘大先生’”讲座于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新疆派驻教师李春艳主讲,旨在加强对师范生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高,重点提升学生的信息化技术手段运用及信息化教学能力。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专职辅导员热米拉主持,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成员学院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李春艳让在场的学生填写了一份简短的调查问卷,了解与掌握学生们对信息技术与现代教学的认识。接着,两个生动例子引出本场讲座一个问题:信息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教师?引发在场老师与同学们的深度思考。她提到现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催生了数字化教育新形态,教师提升个人能力重视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

    其后,李春艳结合自身经历从教师教学、课堂学习、课堂活动与评价等方面向同学们推荐了“印象笔记”、“百度指数”、“课堂互动弹幕”等实用工具鼓励同学们要善于使用信息技术优化教学过程,实现有效教学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应该“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李春艳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谨记总书记教导争做敢为人先的“大先生”。讲座最后,李春艳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寄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话语结束本次讲座,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

    据悉“喜迎二十大,规划新蓝图”第四届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活动党委学工部主办、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承办旨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培养生涯意识提高学生进行生涯规划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校园活动为载体鼓励莘莘学子踔厉奋发、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