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下半年MHK等级考试(中南民族大学考点)集体报名的相关工作通知

信息来源:民族办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量:

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2〕6号)精神,2022年下半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MHK”)定于2022年11月进行。为确保顺利完成本次MHK有关工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报名与考试时间

1.考试科目 :四级口试和四级笔试 。

2.报名时间 2022年9月7日至9月14日14日前提交报名数据,以免后续因数据出错而影响整体进度。

3.考试时间 :口试时间为2022115

笔试时间为2022116日上午。 

二、报名范围

全日制在校在籍本科大三大四少数民族学生。

 三 、报名方式要求采用集体报名

1.电子版材料:

1)报名表:严格按照MHK集体报名导入模板》(附件1)要求如实填写报名基本信息,其中,“民族政治面貌、文化程度”信息内容请使用下拉菜单选择不要自行输入文本内容不填写“ 证书打印流水号只报四级报名表请以学号-姓名-学院的方式命名

2)报名照片:报考考生报名时需提交本人近期白底电子照片jpgjpeg或png格式)报考考生照片电子文档以考生本人身份证号码命名“652701198710201565.jpg”

照片规格要求摄像头到人脸距离:1.5米至1.7米背景统一为白色(使用亚光面,防止拍照反光);考生正对摄像头,拍照环境光线充足,焦距调准拍照时须注意调整人像在照片中的位置高个子头顶留白矮个子注意留取上半身,照片头部高度大约占照片高度的三分之二;分辨率为642x794,大小不超过lM。 

准考证打印时间与考试地点

1. 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1012日至112日(由校统一打印发放)。

2 .考试地点:中南民族大学16号教学楼(口试)、11号教学楼(笔试)具体详见准考证。    

、成绩证书发放成绩查询及合格证明书补办

为进一步提升MHK信息化服务水平,缩短考生获取合格证明的时间,自2019年起启用电子版《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合格证明》。考生可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自行打印网页版合格证明,并下载保存PDF格式文档。若合格证明丢失再次打印,无需申请补办

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开通了MHK成绩证书查询和合格证书补办功能,提供自2013年以来成绩和证书查询服务2019年11月全国高校考点和新疆考区考试后,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将不再寄送纸质版合格证明,全部改为电子版。2019年之前获证考生的纸质版合格证明在线补办服务依然保留。

考试注意事项

1. 考生须在本校带队老师统一带领下前往中南民族大学考点参加考试

2.学生所在院校须严格落实、督导考生在考前7开始,如实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工作并填写《健康情况记录表(附件2),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按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处理。

3.考试当天,考生应佩戴口罩提前达到考场,并提交《健康情况记录表(附件2)(报考几科提交几份)。考生入场前应按要求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测量体温不合格的,按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处理。进入考场时,须出示准考证、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接受身份验证。

4.进入考场后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症状的考生,应主动告知监考人员,经考点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临时隔离考场继续考试;不具备相关条件的,按相关疾控部门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5.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试期间,考生自备口罩。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6.考试过程中,因个人原因需要接受健康检查或需要转移到隔离考场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延时。

7.口试及笔试听力要求:

1)口试采用计算机人机对话的形式进行。

2)笔试听力部分使用无线调频电台播放听力内容,考生务必准备调频收音机(同英语四六级耳机参加考试

七、提交材料

1.电子版材料(报名表及照片)统一打包(RAR格式),以学号-姓名-学院的方式命名,发送至QQ邮箱1484619771@qq.com;并加入QQ群(桂子山MHK考试报名群):233430812;进群后请更改备注:年级-学院-姓名。

2.严格管理报考流程,报名成功后不得缺席考试

另:本项考试不对考生收取报考费用请大家及时报名,逾期不候!

 

联系人:阿力老师                  办公电话:027-67861522

 

民族事务办公室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