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华大“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赴新疆拜城县志愿服务活动总结大会暨汇报演出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民族办 发布日期:2022-07-09   点击量:

(通讯员:美合日姑丽 毕燕晓 邱悦)2022年7月7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军一行抵达新疆拜城县慰问走访该地华师学子。7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赴新疆拜城县志愿服务活动总结大会暨汇报演在拜城县第四小学报告厅举办。华中师范大学杨军一行人、拜城县教育局局长提力瓦力提·阿不力孜、活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拜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齐曼古力·阿木提主持。

会议伊始,提力瓦力提·阿不力孜致开幕词,他对杨军同志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对实践队在亚吐尔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衷心地感谢。

“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队员刘淑颖作代表发言。刘淑颖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强调本次志愿服务不仅为新疆拜城县的学生带来丰富多彩的知识拓展活动,也锻炼了实践队员的师范教学技能,最后她表达了对华师母校和拜城县亚吐尔乡,以及对各位学生与志愿者同伴们的感谢

 

文艺汇演主要由夏令营中的三个班级所表演的文艺节目构成,此次夏令营按照学生年龄从小到大分为鲲鹏班、博雅班和追梦班,各班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别展演了各班班歌和其他6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其中鲲鹏班集体舞蹈《向未来出来》、博雅班的朗诵《中国少年说》和追梦班的现代舞《Toca Toca》获得了现场领导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文艺汇演结束,实践队为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突出的40名学生颁发了“夏令营之星”“礼仪之星”“活动积极分子学习进步”等四荣誉奖项,拜城县亚吐尔乡九年一贯制中学捐赠了新华等教材读物

 

杨军同志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首先拜城县教育局、亚吐尔乡九年一贯制中学对华中师范大学提供的关怀和信任表示感谢,向华大“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全体师生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其次单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其中“丝路·逐梦”社会实践队作为华师民族教育品牌活动,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内容,加强学生体验教育,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最后杨军以三点期望结尾,希望各位实践队员心胸开阔,志存高远;求实创新、勇于挑战;充满爱心,乐于奉献。

 

至此,丝路·逐梦”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仅为新疆拜城县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素质课程,为拜城县的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华师力量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也更让各位华师学子深入课堂,在实践中真正领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精神。

据悉,华大“丝路·逐梦”社会实践团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建,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具体策划组织,在本次为期13天的志愿服务中共计授课120节,累计授课时长超过5400分钟,服务学生122人,并受到了人民日报、中国大学生网等多家官方媒体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