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生涯辅导讲座(二)--“学业规划与职业礼仪”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22   点击量:

在社会竞争压力剧增、高校毕业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背景下,为引导和激励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重视自我综合素质培养及能力的提升,由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主办、红石榴成长园民族社承办的少数民族学生生涯辅导讲座第二期“学业规划与职业礼仪”于2019年4月19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教室顺利进行。


本次主讲人来自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的明德小导师——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鑫。她通过自身的求学与求职经历按“如何运用时间管理到学业规划”的顺序指导少数民族同学。从大一时着手规划的重要性讲到求职时男女生分别要注意的职业礼仪。告诫在场学生要有目标、有规划,并分别邀请一男一女同学上台来具体的指导职业礼仪。


最后,少数民族辅导员阿力夏特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引导性的建议并进行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他们的职业生涯、实践能力、礼仪修养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同时更期待4月24日的第三场“面试技巧与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