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生涯辅导讲座(三)——“面试技巧与教学技能”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26   点击量:

4月24日中午,由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主办、红石榴成长园民族社承办的少数民族学生生涯辅导讲座第三场“面试技巧与教学技能”,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教室成功举办。本场讲座由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美合日姑丽主讲,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安凯尔主持,一百余名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美合日姑丽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公务员笔试面试、特岗教师面试培训经验以及高中汉语课程执教经验,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指出面试中易出现的各项仪容仪表、教资教态、语速语调等方面的问题和注意事项。接着,她深刻解析说课和试讲的区别及过程还以“我的老师”为题,现场进行模拟试讲,在试讲过程中对“第一堂课怎么上”“学生上课睡觉怎么应对”等问题进行解答,传授各类授课技巧。最后她指出要灵活运用多种教学风格,最终塑造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讲座尾声美合日姑丽老师鼓励学生,教师是一个很崇高的职业,我们要为人师表,以德服人,尊重学生,热爱学生,成为让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讲座结束后,反响热烈。2016级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古扎力努尔说,“5月份我们大三就要面临教师资格证面试,本场讲座我的收获很多,对面试更有自信了,也更坚定了做人民教师的理想信念,谢谢老师们的精彩指导”。

   至此,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五月将陆续开展生涯团体辅导、精英分享会、少数民族师范生技能大赛,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