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第二期---生涯团体辅导“满怀自信奔职场”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5-09   点击量:

5月8日中午,由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主办、红石榴成长园民族社承办的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第二期——生涯团体辅导,在大学生发展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来自物理学院辅导员刘倩,本期主题为“满怀自信奔职场,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2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环节分别为【缘来是你】——相互认识、【为己抒情】——探索兴趣、【心之所向】——探索价值观、【寻梦之匙】——探索能力四个环节。

在为己抒情环节中,刘老师通过小问卷的形式让同学们回答在大学期间最欣赏自己的哪一点、最令自己骄傲的事情及最大的教训是什么等问题,让同学们逐步认清自己,思考教师职业与自己兴趣特征的关系并相互讨论。在心之所向环节刘老师用自身大学经历现身说法,告诫同学们有得必有失,要懂得感恩,学会权衡,接受失去。在“金钥匙”环节中,刘老师引导同学们写出毕业一年、三年、五年、十年后的打算,让学生逐一进行分享,随后教导同学们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发现自己的金钥匙,寻找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最后通过让同学们写祝福卡并互相赠送结束本次活动。

职业生涯伴随人的一生,良好的职业生涯教育是青少年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本次生涯团体辅导取得圆满成功,不仅帮助少数民族学生逐步认清了自己的性格、兴趣及价值观,而且也给予了同学们正确的职业指导,让他们更轻松更自信的面对未来职场。让我们共同期待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第三期——民族精英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