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第三期——少数民族精英分享会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5-27   点击量:

5月24日,由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红石榴成长园民族社承办的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第三期——少数民族精英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举行。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院长吴建成,民族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刘枫、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管理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共青团湖北省委委员、湖北省青联常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老师作“奋斗青春正当时”为主题的分享。他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尼加提老师结合祖辈父辈以及自己在武汉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对同学们讲述青年时期抓紧读书学习思考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在读名著的过程中找到人类共有的对真善美以及美好未来的追求和期待,呼吁民族学生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热爱伟大祖国,心系湖北武汉这个第二故乡。第二部分尼加提老师结合自己在甘肃酒泉的支教经历和雪莲花志愿服务的经历,点燃学生对未来职业的理想灯塔,鼓励学生要抓紧机会提升师范生技能,争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第三部分尼加提老师鼓励学生找准时空方位,在校要建立学习共同体,培养国际化全球化的视野,挖掘中华文化中的积极元素,争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少数民族精英分享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尼加提老师有条理又不失幽默的分享,有效激发了我校广大少数民族学生对学习的激情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