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生涯辅导讲座(一)——“让我来治你的拖延症”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民族办 发布日期:2019-04-17   点击量:

为了帮助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客观认识自我,把学习知识、发展素质和调适自己的职业价值观有机地结合起来,由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主办、红石榴成长园民族社承办的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活动正式启动。4月1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教室,迎来了第一期生涯辅导讲座的第一场“让我来治你的拖延症”。

 

本次讲座主讲人来自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的明德小导师——新闻传播学院的薛晓晗同学。她从个人实例、群众行为两个角度出发分析了何为拖延症,再通过观看视频让大家了解到“拖延症患者”是如何进行时间管理。最后,她指导少数民族学生要按照“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则”把计划做的事情按照紧急、不紧急、重要、不重要的排列组合分成四个象限,形象的点明了时间管理的本质和重要性。讲座结束后,现场学子围绕各自的疑问困惑与薛晓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纷纷表示,会利用今日所学合理安排时间,珍惜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据悉,本次少数民族学生生涯导航月,将以“规划绚丽大学 创造精彩人生”为主题,开展生涯辅导讲座、生涯团体辅导、职场人物分享、少数民族师范生技能大赛四期活动,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