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关于招募2020年“丝路·逐梦”志愿服务队成员的通知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办 发布日期:2020-07-14   点击量:

为开阔学生视野,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民族事务办公室将继续组建2020年“丝路·逐梦”志愿服务队,拟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偏远地区的中小学生及农牧民开展汉语教学,在新疆地区的中小学学生中开展国语掌握情况的社会调研,在中小学课堂开展民族理论和爱国主题宣讲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因疫情影响,只针对目前在新疆居住的全日制在校生(本科及研究生)

二、活动宗旨及人员组成

窗体顶端

“丝路·逐梦”志愿服务队旨在引导学生树立在基层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国情认知,锻炼意志品格,增强能力才干,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深刻领会支教团在实践育人、支教扶贫、弘扬志愿精神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开阔学生视野,提升综合素质,磨练教学技能,培养学生团队协作互助、热心奉献教育事业的精神。

人员组成15-20人。

窗体底端

三、活动拟定时间及地点安排

拟定时间:8月     天数:7-10天

地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中小学

四、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觉悟高品行端正综合素质良好。

2、身心健康,意志坚强,能够吃苦耐劳

3、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能够主动适应当地的风俗习惯。

4、热教育事业,学成绩优秀,能够胜任教学活动,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

5、具备文艺才能或文字、宣传、计算机等特长者优先考虑。

五、报名与选拔

1、有意者可申请加QQ群1121217253,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2、报名者按要求认真填写附件1报名表,并于7月19日周天12点前上交电子版报名表到邮箱382296420@qq.com。

3、学工部民族事务办公室拟定于7月22-23日组织网络视频面试,确定人选具体请关注群公告及消息

六、其他事项

1、参与学生须严格服从此次活动整体日程安排,及时关注活动相关通知。

2、需填写附件2《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个人责任书本人及家长签字按手印。

3学生工作部将补助学生往返交通、住宿、餐饮等费用,学生自行承担部分生活费用。

4、顺利完成本次支教活动的学生学校将提供志愿学时和志愿服务证明,表现优秀的学生有机会获评校团委暑期“三下乡”优秀队员。

 

联系人及电话 安凯尔 67865161 /18140557142    

 



 


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民族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