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丝路·逐梦”支教团暑期赴新疆拜城县国语教学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民族办 发布日期:2019-07-05   点击量:

为普及国家通用语言,开阔学生视野,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我校“丝路·逐梦”支教团暑期赴新疆拜城县国语教学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动员大会于7月3日在学习发展中心203会议室顺利召开。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建成出席大会,学工部民族事务办公室4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以及来自11个学院的15名支教队成员参加。大会由美合日姑丽老师主持。

(图1 支教队全体成员合影

动员会伊始,美合日姑丽老师做简要汇报,通过前期发布招募通知、学生自主报名、面试筛选,最终组建了一支由3位老师、15名学生组成的支教服务队。本次大会旨在增进队员们对“丝路·逐梦”支教团的了解,确保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为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动员工作。

(图2 美合日姑丽老师做检要汇报

紧接着,吴建成做动员致辞。她说道:“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丽的新疆令我们十分期待且向往,我们要尽自己所能为当地做贡献”。她在肯定支教队去年取得的成绩前提下,从安全问题、服务社会、提升能力三方面寄语支教队员;她指出,队员之间应相互关心、相互尊重、服从统一管理,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国语教学、服务当地社会、开阔视野。只有这样,“丝路·逐梦”支教活动才能够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

(图3 吴建成副部长发表重要讲话

随后,在观看完往届支教队视频后,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唯一一位连续两届都参与支教的铁列克同学发言说道:“我们相聚于此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话题—支教新疆,不管抱着何种心态去新疆支教,新疆都不会让大家失望”。

(图4 铁列克发言 )

来自文学院的吴琼同学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对新疆满怀憧憬与期待的她,因去年的一篇“疆爱进行到底”的微信推送来这里,她表示:“要将温暖和希望带给新疆的孩子们,满怀期待与责共赴新疆,以青春的名义,疆爱进行到底”。

(图5 吴琼发言 )

大会最后,阿力夏特老师带领全体成员宣誓:“辛酸苦辣我们不怕,因为我们心中有梦,单调乏味我们无畏,因为我们志存高远。”队员们神情庄严肃穆,充满了将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坚定决心  

(图6 全体成员宣誓 )

据悉,“丝路·逐梦”支教队于2018年成立,由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民族事务办公室组建,旨在引导学生在基层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国情认知,锻炼意志品格,增强能力才干,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深刻领会支教团在实践育人、支教扶贫、弘扬志愿精神等方面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