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族教育 -> 能力提升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丝路·逐梦”支教队“云服务”新疆拜城县第三中学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办 发布日期:2020-08-11   点击量:

(通讯员 吴琼)疫情无情,支教有爱。为普及国家通用语言,加强民族团结教育,8月10日上午,我校“丝路·逐梦”支教队“云服务”新疆拜城县第三中学线上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新疆拜城县教科局教研员主任张林,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建成出席本次活动,学工部民族事务办公室4位老师以及来自10个学院的20名支教队成员参加。开班仪式由美合日姑丽老师主持。

 

(图1 “丝路·逐梦”支教队“云服务”新疆拜城县第三中学线上开班仪式)


    活动伊始,安凯尔老师做简要汇报。“丝路·逐梦”支教队由华中师范大学红石榴成长园民族社于2018年组建,通过前期发布招募通知、学生自主报名、面试筛选,组建了一支由4位指导老师、20名学生组成的第三届支教服务队。他们将在8月12日至8月16日针对拜城县第三中学51名学生开展为期5天的线上“云课堂”服务活动,通过多元化的授课内容为拜城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随后,来自化学学院2018级的巧丽帕作为上届队员以及本次支教队长发言说道:“作为一名师范生,从进入大学那天,我们就肩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我们的身份定位代表着我们要接受传承历史、展望未来的使命,本次线上支教意义非凡,要更加认真对待,我们并肩作战,全力以赴,给新疆的孩子们带去知识与爱。”

 

紧接着,张林主任致欢迎辞:“感谢华中师范大学支教队的到来,我们深知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对我们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作为第三中学培训活动负责人,张林主任表示将全力配合支教队所有工作,预祝本次支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2 张林主任致欢迎辞)

 

吴建成副部长做动员致辞。她提到,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来的支教计划,但看到各位带队老师和同学们迅速反应、改变计划、积极行动,仍对志愿服务满怀热忱,令她感动和欣慰不已。吴部长充分肯定支教队的前期准备,并暖心寄语支教队:队员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配合,本着志愿服务的精神做好自己的工作,相信大家能出色完成本次支教使命!我在华师等大家平安归来!

 

(图3 阿力夏特老师带领全体成员宣誓)

 

活动最后,阿力夏特老师带领全体成员宣誓,身处祖国各地的老师、队员们纷纷举起右拳、隔着屏幕,神情庄严肃穆地共同宣誓道:“为了梦想,为了希望,我要努力做好团队各项工作,出色完成支教任务,为华大添彩。”纵然路有荆棘、途有坎坷,即使太行雪崩、蜀道峰连,我们也会勇往直前、直挂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