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学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5   点击量: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李琳琳 洪仕涛 107日中午,化学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理科实验楼L823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副院长原弘,教师代表李芳、王世存、刘祖明、舒超、孟祥高、徐浩、朱翠菊,团委书记、2022级辅导员马莹,团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武双欣,2021级辅导员安晓蕾以及学生代表李旭、凃晓月、唐一鑫、邹耀荭。化学学院2022级部分新生在现场观看答辩会,其余各年级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观看答辩会直播。兼职辅导员史计策、姚绮妮主持会议。

国家奖学金是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学金,用于奖励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学生,用以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此次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正是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要求,结合我校、我院实际情况制定的评选工作方案,各候选人由2019级到2021级各专业优秀学生代表自主报名产生。由于部分学生在外实习等原因,本次答辩会由线下汇报和线上视频汇报两种形式。每位选手进行5分钟以内的自我陈述汇报。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将通过综合考量和考察得出评审结果,并将在学院内进行公示。


答辩会伊始,主持人史计策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奖学金设立的意义、出席本次答辩会的嘉宾评委以及答辩的评分细则和注意事项。随后,22名参与本次国家奖学金答辩的候选人依次进行了汇报。其中,唐子茗对自己充实的大一学年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既然选择了路,那她便会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张幸鹏从六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及全面均衡发展的学习;罗睿童则展示了自己丰富的科研成果和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表示自己将在科研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遥遥领先的学分绩、潜精研思的科研成就、笃行致远的理想目标、丰富多彩的活动、热心助人的志愿服务,答辩的选手们个个博学多才、品学兼修,他们秉持求学初心,用丰富的履历和傲人的成绩为2022级新生们树立了榜样。

至此,化学学院2022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顺利落幕。到场观看答辩会的化学学院2022级新生在赞叹之余,都感触颇深。公费师范生余培森表示:“观摩完学长学姐的国奖答辩,我受益匪浅。我对他们感到敬佩,也下定决心与他们一起努力。多彩化院,铜锌向前。”英才班的霍恒宇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通过这次观看学长学姐们的答辩,我从中了解到,我们如果要获得更高的成就的话,一定要有更远大的追求目标,要更加刻苦地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要去寻找机会来充实自己、锻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