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怦然心动,梦想起航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2   点击量:

(通讯员:刘明鑫  温灿 郑佳慧2022925日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第一次晚点名于南湖综合楼N223举行,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为了让22级经管学子褪去高中时候的青涩与害羞,在大学这片更为宽广的天空飞翔,经管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各部门、“经石”学习发展中心、“经心”工作室对22级经管学子进行了招新宣讲,为他们提供一个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平台。

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许光耀介绍学生会

首先,经管学院第三十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许光耀对学生会进行系统性的介绍,用精彩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学生会不仅仅是为同学们服务的一个组织,更是提升能力、收获友谊的平台。学生会的五个部门依次进行招新宣讲,办公室用一个快闪动画向同学们展示部门负责的工作、部门的重要性以及快乐的日常,瞬间抓住了22级经管学子的眼球,引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学术与创新中心从得天独厚的学术、科研、创业的优势资源出发,向同学们展示学生创新中心负责的各项活动,以及在这里可以提升各种能力和拥有丰富的资源。文体中心从部门简介、部门工作、部门团建、部门展望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文体中心负责承办的各项活动,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展示部门的风采。交流与实践中心用暑期实践精彩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其负责承办实践活动,一句“文能写报告,武能做调研”激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趣。维权与服务中心以连续两个学期获得优秀权益服务部的独特优势,从部门简介、相关工作以及收获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其负责开展的工作。

青年文体中心副主任宣讲

各个部门使出浑身解数,用多种多样的方式吸引新生的加入,抽奖、礼品……层出不穷,各个部门各显新身手,使22级经管学子对学院学生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是出现了“不知该报哪个部门”的局面。

接着,经管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高小寒简单介绍了学院团委的构架以及五大职能部门,各团委职能部门依次进行宣讲。组织部用一句“细致以组,严谨以织”向同学们展示了部门的工作作风,并从职能介绍、特色活动以及收获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组织部的精彩瞬间。融媒体中心主任廖宸对融媒体中心的构架、宣传平台以及负责的宣传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后,融媒体中心下设的三个部门依次进行宣讲。新闻通讯部从其拥有高端设备和采访优秀校友、学长的优势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部门日常负责的工作。新媒体用一个幽默风趣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什么是新媒体,这种别样的宣讲方式,立刻激发了22级经管学子的兴趣和好奇心。宣传设计部从部门介绍和工作回顾出发,向同学们展示擅长文案摄影剪辑的全能宣设人。青年志愿者协会从负责人、宣传组、策划组、秘书组四个板块,向同学们展示了部门负责的各项志愿活动。社团指导部向同学们介绍了部门如何对社团进行指导管理,并且从中可以欣赏魔术表演和学习专业会计知识,趣味性和知识性并存,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艺术团的四个部门合唱团、主持队、舞蹈队、礼仪队也依次进行招生宣讲,展示各部门风采、介绍训练模式及参与的活动和赛事。

融媒体中心主任廖宸介绍融媒体中心

“经心”工作室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的抽奖活动调动气氛,同学们也积极参与,“经心”工作室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手册,并用精彩的视频详细介绍了“经心”工作室的工作日常、举行的各种活动及精彩瞬间。“经石”学习发展中心邀请了2018级优秀毕业杨杰线上分享他在“经石”的工作经历和收获,并用独特的问答环节向同学们介绍其工作内容。

22级同学认真观看宣讲

通过此次宣讲,22级经管学子对经管学院学生会和团委职能部门都有了非常详细的了解,相信他们会针对自身的特长,积极加入经管学院第三十八届学生会和团委职能部门,他们的大学生活也会因此变得更加充实多彩。期待秋天的风,也期待秋天的你,风里雨里,我们在经管学院学生会和团委职能部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