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湖北日报报道我校“最美辅导员成长助推计划”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量:

近日,湖北日报报道了我校最美辅导员成长助推计划启动仪式,全文如下: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许亨洪)1011日,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最美辅导员成长助推计划启动仪式,为8个重点建设项目和10个培育扶持项目授牌。

   此前在该校“最美辅导员成长助推计划”项目评选中,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任梦璐等8名辅导员申报的思政项目获批重点建设项目,美术学院辅导员张爱等10名辅导员申报的思政项目获批培育扶持项目。

   据介绍,获批立项的18名辅导员将结合专业学科优势与个人工作特长,分别从“人工智能+思政”“E心向党”“思政+新闻”“阳光思政”“画说思政”等方面,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有温度的教育”新途径新模式新经验

华中师大党委副书记、党委学工部部长陈迪明说,为适应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该校面向一线本研专职辅导员组织开展了“最美辅导员成长助推计划”项目评选,每年滚动资助培育,出台激励制度,提供专项经费、专门场地、专业指导、宣传支持等各方面条件保障,强化过程与质量管理,注重特色挖掘与典型选树,着力培育最美高校辅导员,打造凸显华师特色的一系列“有温度的教育”品牌。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华中师大通过组织开展新入职专题培训、辅导员主题沙龙、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了一批在全国颇具影响力的优秀辅导员,形成了多个思想政治教育品牌。

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114387&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