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第三期“兼职辅导员求职训练营”笔试测试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量:

(通讯员 许亨洪 吴静)10月13日下午两点半,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报告厅进行了第三期“兼职辅导员求职训练营”笔试测试,近30名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笔试测试。

本次笔试为闭卷考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一个半小时,考试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简答题和对策分析题四种题型,测试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及教育部出台的思政相关重要文件精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主要考察辅导员应具备的相关职业知识与能力。

笔试结束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思政处处长李刁询问了参训兼职辅导员考试应答情况,并进一步鼓励大家加强学习提升,提升内在本领,强化备考应试能力,争取在后续的正式竞聘中脱颖而出,如愿以偿地到自己理想的高校担任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辅导员。参训兼职辅导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笔试测试,进一步发现了自身求职备考的漏洞和短板,后面将加强针对性的知识强化与经验总结,争取正式竞聘时完美展现个人实力,努力当上一名光荣的大学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