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第三期辅导员“一线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量:

1013日下午,学校第三期辅导员一线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在行政楼325办公室先后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琰、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岚进行了一对一谈话,全面了解了两位老师的职业发展历程、六个一工作及有温度的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学生工作思路与理念,并听取了两位辅导员老师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陈书记首先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琰针对研究生思政教育及管理工作进行交谈。王琰老师介绍了自己及学院开展六个一有温度的教育专项工作的具体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的良好基础,并计划在后续工作中,充分结合学院研究生群体特点,以党建为抓手,与研究生导师群体协同,抓准迎新、就业、毕业等关键时间节点,有计划、分步骤、分群体、分专题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陈书记就研究生教育管理过程中的部分重点问题,与王琰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其工作成绩和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激励王琰继续探索,长期坚持,找准切入点,用心、用情在研究生思政教育及管理工作过程中积累经验,沉淀成果。

随后,陈书记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岚进行充分交流。张岚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研究生思政工作实践、学院研究生工作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实施有温度的教育工作整体情况。陈书记从研究生思政工作路径切入,对张岚的工作热情、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党委学工部会第一时间,全方面关注辅导员成长,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上可能存在的困难,同时希望张岚在后续工作中,要扎下根,沉下去,持续探索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发展的新路径,寻求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突破。

陈迪明书记强调,研究生培养单位和辅导员群体,应当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做好积累,在工作队伍上寻求合力,在重点工作上谋求发展。党委学工部也将于近期组织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