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第二期辅导员“一线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7   点击量:

106日下午,学校第二期辅导员“一线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迪明在行政楼325办公室先后与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卢雯、学工部从事民族工作的专职辅导员美合日姑丽·阿不都外力进行了“一对一”谈话,全面了解了两位辅导员老师的工作理念、职业发展历程、“六个一”工作及“有温度的教育”开展情况,并听取了两位辅导员老师关于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陈书记首先与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卢雯谈心谈话。卢雯老师谈了自己开展“六个一”和“有温度的教育”等工作的情况,重点结合所带学生的特点介绍了自己生涯教育课程、思政主题教育课程的讲授,介绍了学院经纬学习发展中心成立的初衷及发展现状,并就学院和她自己针对毕业年级开展的分层次分类教育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等工作进行了说明。陈书记对卢雯老师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重点学生的教育管理问题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卢雯老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及时总结、提炼自己的工作理念,做到有想法、有思路、有探索、有举措,在现有积累的基础上凝练特色,打造自己的学生工作品牌。

随后,陈书记与学工部从事民族工作的专职辅导员美合日姑丽·阿不都外力就学校民族学生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谈。美老师重点介绍了自己针对民族学生开展的查寝、下课堂、家访以及生涯规划导航月系列工作,介绍了接下来的工作规划与设想,并期待有更多的机会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陈书记肯定了美老师对学校民族学生教育工作的付出与投入,并鼓励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深耕,加强思考,将家访工作坚持下去形成自己的育人品牌,希望她依托美美与共工作室,解决民族学生在学业、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提升民族学生的政治素养,进一步促进民族学生的综合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