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各民族师生参观校史馆:加强校史传承教育 培养爱校荣校意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8   点击量:

华大桂声讯107日下午,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华中师范大学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顺利举办红石榴成长园民族社助推计划活动之“回望校史,砥砺前行——参观校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工作室成员阿力夏特老师、安凯尔老师、热米拉老师,第六届红石榴成长园学生骨干和22级学生代表。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师生沿着华大历史足迹,参观华中师范大学百年辉煌的办校历史和新世纪开启的办学华章。参观期间,师生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不时驻足在某一个展览前仔细观察陈列的展品。仿真的文华大学校门、中华大学西迁的场景再现、珍贵的校史实物史料引起学生们的阵阵惊叹。同时,在中华大学主题展览前,师生们倾听杰出校友、革命先烈恽代英的故事,从中汲取青年奋进的力量。

661DB

参观完校史馆后,师生来到三楼的校博物馆。他们跟着讲解员,先后参观了器物珍藏厅和书画珍藏厅。通过触摸3D文物建模和观看各样展品,同学们能够与藏品近距离接触。其中的大部分展品都由各界名人和校友捐赠,展品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承载着先辈们对华师教育事业的支持和祝福。

参观结束后,我们采访了来自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回族学生冶小梅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21级本科哈萨克族学生艾丽扎。冶小梅称赞校史馆的现代化,科技感满满。艾丽扎认为比起在书本上和网络上了解华师的历史,亲身参观文物展品更能感受到先辈们对建设华师的贡献,也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8063

通过在新学期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各民族学生对学校的办学历程和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无形之中增强了对学校归属感和自己作为华师人的自豪感。据悉,华中师范大学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隶属于党委学生工作部,于2020年正式挂牌成立,面向全校各族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接下来,工作室将面向红石榴成长园学生骨干推出多项活动,以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学习提升。(记者 杨慧 见习记者陈锦静 见习摄影周哲雯 马菁蔚 编辑 覃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