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第一期辅导员“一线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1   点击量:

(通讯员 许亨洪)929日下午四点,学校第一期辅导员一线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学工部部长陈迪明在行政楼325办公室先后与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莉、美术学院辅导员王璐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全面了解了两位老师在辅导员六个一工作及有温度的教育方面的开展情况,并征询了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好学生工作的相关意见与建议。

陈书记首先与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莉进行了谈心谈话。王莉老师介绍了个人在思政主题教育开展、思政课程讲授、深入课堂听课、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家访等辅导员六个一工作方面的情况,以及在开展有温度的教育方面的教育理念、工作思路、创新举措与具体成效。陈书记对王莉老师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个别重点学生教育情况进行了询问与交流,对如何深入推进辅导员六个一工作、实施好有温度的教育予以了进一步指导,提出了殷切期望。他鼓励王莉老师继续开展创新实践,久久为功、固化成果,争取形成有温度的教育系列好经验、好模式。

随后,陈书记与美术学院辅导员王璐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谈。王璐老师详细介绍了所带年级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开展辅导员六个一工作和实施有温度的教育方面的思路、举措与成效,对个人工作中所碰到的问题和困难也进行了咨询与请教。陈书记对王璐老师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的工作表现予以了充分认可,对年级个别学生教育帮扶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所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针对性的回应和指导。他表示,党委学工部是辅导员的娘家人,将统筹校内外资源为辅导员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与条件,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平台与机遇,希望王璐老师再接再厉,努力结合所在单位专业学科优势与个人工作特长在辅导员六个一工作和有温度的教育方面进行创新探索,争取打造更多更好的育人品牌。

据悉,从今年9月底开始,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将持续践行基层一线工作原则,每周与辅导员开展一线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一方面深入了解辅导员六个一工作,从辅导员所带学生中随机抽取访谈学生对象,进一步了解有温度的教育实施状况;另一方面,结合辅导员个人特点与成长需求,进行针对性指导,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2021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推进辅导员六个一工作,深入实施有温度的教育最美辅导员成长助推计划,深度加强了辅导员与学生的联系与沟通,打通了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对学生的全体关心与全面关爱,促进了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涌现了诸多育人品牌与先进事迹。2022520日,《中国教育报》第7深度周刊·人物栏目以暖心璐姐  一同行正青春为题深度报道了我校美术学院辅导员王璐的典型事迹;926日,《中国青年报》以走在生命两旁 播撒爱的石榴籽为题报道了我校少数民族辅导员美合日姑丽·阿不都外力的典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