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2022级港澳台本科生适应性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量:

917日下午,2022级港澳台本科生适应性教育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教室圆满结束。

此次港澳台本科生适应性教育活动为期六天。912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洪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思政处处长李刁,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彭韬,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政处副处长李宪玲以及2022级港澳台本科生参加。

在接下来的六天时间里,各项适应性教育活动陆续开展。举办了认识武汉如何适应大学新生活大学生生涯规划台湾问题的形成我校港澳台教育交流合作概况等专题讲话,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的学生事务大厅、心理中心、学习发展中心和博物馆等。此外,还邀请到校内外港澳台地区的学长学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朋辈经验介绍等。

据悉,此次港澳台本科生新生适应性教育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分为线上网络课程和线下实体课程两个部分,当前活动为线下实体课程,线上网络课程将借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国情教育课程平台完成。(记者康津菲张柯蕊 覃姝晗 苏颖 宋佳蓓 林璐妍 李欣蕾 何梦珍 秦伊丽 陈忱洁 摄影杨嘉欣 于洋 黄宇慧 李博阳 编辑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