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今日白露 满“新”欢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8   点击量:

华大桂声讯 97日,华中师范大学2022级本科生新生报到如约而至。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校区和南湖校区共23个培养单位在各自设置的迎新点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院新生。从早上点开始,一批批新生陆续进入学校,来到各自学院迎新点办理报到手续。时维九月,汗流浃背不敌师生们的热情;白露之际,一张张新面孔增添了学校的朝气。

各培养单位在沿路设置的迎新点早早做好准备,引导新生报到并分发物资。在计算机学院的迎新点,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甲鹏也和志愿者们一起迎接新生,这是他数年后的再次迎新,如今在疫情防控环境下开学,感受也有所不同。他感慨道,在疫情时期,新生能按时返校很不容易,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都很周密。同时,计算机学院也为新生安排了许多特色项目,如自制的附有学校和学院介绍的新生发展手册等,助他们开启华师新篇章。

“祝你生日快乐……”新生宿舍中传出欢快歌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为开学当天过生日的同学们庆祝了她们在大学的第一个生日。除此之外,学院党委书记聂耀华带领学院党政班子和辅导员看望了新生和志愿者们,他了解到今年经管的志愿者以2021级同学为主。一年前他们作为新生初到校园,如今,也作为新同学们的志愿者,他谓之为一种传承。

新生们虽然只身一人踏入校门,但他们并不孤单,身边充满着温情和关怀。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唐业明表示,新生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还有食堂阿姨和许多学校人员的热情相迎,打消了他进校前担心在陌生环境的局促与不安。

收拾完行李,同其他新生一样,公共管理学院的刘奕婷同学满怀期待地走进了食堂,打算开启在华师的第一顿午餐。多样化的餐食,自动化的取餐模式,让刘奕婷觉得新奇有趣,她笑着谈道,食堂的可口饭菜和可亲的阿姨叔叔们让她尝出了家乡味。此外,她还表示,很期待在饭后漫步华师校园,在盎然的华师绿中邂逅不一样的人生新风景。


对于今天报到,2022级桂子山的新山民们也有许多期待。


进入大学前,真的会很担心室友呀吃饭呀各种各样的情况。进入学习后,发现真的完全不一样,会有志愿者帮忙提行李,生活也很方便,寝室很舒适!室友真的超级超级棒!都很好相处!一点都不用担心!

——外国语学院2022级陈思恬


可能是三个月的暑假让我更期待今天的我开学,又或许是想见到新的朋友,想学到新的知识,今天显得格外兴奋。一进学校,学姐热心地给我介绍相关事宜领我到宿舍,室友们也非常热情我们相处的很好,报到后学校准备了小礼品,老师和辅导员来宿舍关心我们,学校食堂比想象的好吃,晚上一个人坐在操场上,看着月亮升起我更期待明天与学校的故事,只是我好像有点想家想朋友们了。——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赵子豪


校园整体也有一种独特的学术氛围,在这样一个环境优美,教育氛围浓厚的学校中度过自己四年的生涯是一件十分值得期待的事情,总之,自己会不断努力前行,相信未来可期!

——教育学院2022级史雅丹


虽然心怀期待,但仍是有一丝念家,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这种感受似乎“缠绕”着我们,也许似乎只有时间才会慢慢让这种感受消失。

——教育学院2022级向妮娜


几乎每一位学弟学妹在和父母告别时都会拥抱哭泣,虽然我当时没有经历这种伤感时刻,但也让我十分共情。我去年报到时没有父母的陪伴,在今天做志愿者的时候却又真切的体会到了这种情感。如果当时父母来送我的话,我一定也会和他们一样依依不舍。勇敢坚强的少年,终归是要独立迎接新的挑战。希望萌新们不惧风雨,不畏前路,收起眼泪,开启属于自己的美好的大学生活!

——教育学院2021级志愿者陈子杰


“桂子山上同度秋日胜春朝,南湖月下共执笔墨伴华章。”22级本科新生们的大学之旅初启,未来的路就在脚下,他们又会创造怎么独特的华师风景呢?(记者李子怡 张柯蕊 何梦珍 康津菲 秦伊丽 李欣蕾 摄影李绍毅 骆昕瑶 孙迭戈 黄宇慧 王智慧 陈雨 见习摄影 蔡思雨 编辑陈忱洁 杨慧 覃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