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校征兵工作开展情况

  • 作者:
  • 时间:2017-04-05 10:28
  • 栏目:征兵
  • 点击: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部队能打胜仗的力量支撑,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高校征兵的“主阵地”和大学生征兵的“主群体”作用更加凸显,高校已成为征兵工作的“新大陆”。为了进一步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着眼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优质兵员,华中师范大学人民武装部坚持以征集高素质兵员为核心,加大征兵宣传力度,积极动员青年大学生胸怀祖国,投笔从戎,支援国防建设,到绿色军营中接受锻炼目前我校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张贴征兵宣传海报;将征兵宣传海报贴于学校的教学楼、行政楼、食堂、宿舍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宣传栏处。

 

大学生活动中心

2、播放征兵宣传视频;利用桂香园食堂、学子食堂、八号楼、七号楼的显示屏,循环播放征兵宣传视频。

学子食堂

3、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宣传;通过QQ群发布通知,向各个学院传达征兵消息、并在华中师范大学人武部的网站上发布有关通知。

4、设立征兵咨询点;在东区小树林、桂香园、文华公书林设立征兵咨询点,发放征兵宣传页。实行“走出去”的策略,积极主动的与向往军队的同学们进行交流,解决他们对参军的流程、政策等方面的困惑,吸引有兴趣却还未行动的同学们。

 

文华公书林征兵咨询点

5、建立线上解答有关征兵方面疑惑的平台;为了方便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惑,以建立QQ群的方式,进行解疑答惑,并且发放有关征兵政策的一些文件,便于同学们查阅。

为了进一步增大宣传力度,计划开展以下活动:

1、通过晚点名宣讲的方式进一步进行征兵宣传;选取部分学院,进行有关征兵工作的宣讲,以播放优秀大学生士兵视频、讲述优秀大学生士兵事迹、解读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等形式,激发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

2、举行优秀大学生士兵分享会;让优秀大学生士兵面对面的,向有入伍意向的同学,介绍他自身的经验,为同学们树立榜样意识,进一步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我校人武部将秉持为国家输送优质兵员的理念,做好征兵的各项工作,做到让同学们了解征兵、愿意入伍。

华中师范大学学工(人武)部

2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