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 作者:人武部
  • 时间:2015-05-21 16:45
  • 栏目:征兵
  • 点击:
关于做好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2015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教育部、总参谋部,以及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军区征兵办公室对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各项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大规模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于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征兵办公室要求高校落实党管武装的政策,对大学生征兵工作实行“一把手”工程。经研究,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 敏
副组长:覃 红
成员(按姓氏笔画为序):马海波 刘永生 刘宏达 刘建清
吴俊文 吴德能 张振业 张培生
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人武)部,办公室主任由张培生兼任。
各学院相应要成立以学院分党委书记为组长,分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研究生副院长、辅导员为成员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小组,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分工合作,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的组织工作。
二、明确目标,广泛宣传
学校要按“五个一”的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校园网、广播台、宣传栏、QQ群、华大微博(微信)等宣传大学生入伍政策;组织大学生参加2015年5月11日-15日教育部、国防部“2015年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网上咨询周活动”。召开征兵工作培训会议,对辅导员进行征兵政策培训。开通征兵咨询电话:67867107,67867108。在大学生事务大厅每周二、四下午组织现场集中咨询活动。印发大学生征兵手册,力争把大学生参军的重要意义、优惠政策、报名流程等传达到每一个大学生。
各学院要利用星期天晚点名、班团主题活动等形式加大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力度。对有意向参军的大学生耐心做好政策咨询,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争取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三、注重细节,精心组织
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办公室要按规定流程组织有意向的大学生参加征兵的各个环节工作。学生工作(人武)部要与相关部门协调做好大学生征兵的报名、体检、政审、学费代偿、入伍离校、复员返校、恢复学业等工作。各相关学院要配合做好大学生征兵的各项工作,对困难的学生提供必要的经济帮助,有条件的学院可以组织赴部队看望慰问学生。
四、落实政策,做好服务
学校要落实大学生服兵役期间的学籍管理工作,落实复员大学生的学费代偿政策,制定和落实立功学生的奖励和考研加分等优惠政策。同时,学校要对各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有效的学院实行补助,对入伍大学生预发奖学金。


学工(人武)部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