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萌新风采展|外国语学院 & 新闻传播学院

  • 作者:军训办公室
  • 时间:2017-09-07 16:57
  • 栏目:军训掠影
  • 点击:


 


 

——————萌新风采展——————


 


 

(按投稿时间先后)


 

*  外国语学院  *


 

 

(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  新闻传播学院*


 

那天下午,站军姿时我哭了,那时候我才明白军训的重要性。它会让你明白每个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铁塔中,只能靠一些符号同别人传达思想,而他们都是模糊的、不确定的,因此我们只能孤独地行走。谁不是过客呢?谁又不会背井离乡呢?谁又能永远生存在温室呢?该面对、该承担的风雨早晚会来,微笑着尽早接受是唯一的途径。更何况,我还有室友,有朋友,有教官,有辅导员,有未来,有梦想……那时我才真正意义上明白了叔本华所说的:要么庸俗,要么孤独


 


 

——新传2017王煜雯




 


 


 

作为一名传媒生,有一句话叫“春风十里不如早起,风里雨里操场等你”。军训让我有一种提前进入专业模式的感觉,而我也相信,经过未来十几天的训练,我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未来全新的生活正在向我们招手。尽管很苦很累,但我依然要给自己立一个flag,不到受伤生病绝不轻易请假,我不想让自己看不起自己。所以,在最后,希望接下来的天气天公作美,希望我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怀抱着最初的期待,勇往向前。


 


 

——新传2017席智慧





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次军训无不是伴随着似火骄阳。热气从田径场蒸上来,阳光的烙印出现在每个人的皮肤,私以为这两天不过是与烈日的又一次角力,然事实非也,号称着“每天不一样”的江城,布施着连绵阴雨,蓄势难以而待。这座让我难以割舍又爱又恨的城市,又将承载一段属于我的新情怀。


 

就这样,和每位八方而聚的同学一起,我们在郁而不散的乌云下练习军姿,每次休息都好似临近窒息前的新鲜空气,长久站立后的蹲下起立,关节的声响在替我们控诉着辛苦,然而我们最终将哀怨和郁闷丢在半路,坚持为舟信念作桨地航向了彼岸,在那里收获了几声肯定和大声喊出自己表现优秀的底气。肢体的痛感又是何其真实,提醒我们还在努力,仍需坚持。


 

而雨水又是何等的顽固纠缠,被雨沾湿的头发让人抓狂,雨敲击衣物窸窸窣窣的声响数着流逝的时间,夹杂而来的寒气使人冻得发抖,忽大忽小的雨势模糊了原本的时间表,我们在寝室与训练场间茫然移动,生怕错过一点变动的刷着消息,带着一丝盼望休息多一点的侥幸,而又拥有绝不拖延的觉悟。


 

——新传2017李诗乐


 

 



 

“世界在旋转,我们跌跌撞撞着前进“,军训对于我来说从来都是使我胆战心惊的存在,所有的女生都会将烈日、汗水视作猛兽,但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我确信军训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它强迫我们早睡早起,三餐全齐,强迫我们站军姿,训练着我们的耐力体力的同时,也调整我们的生活习惯,更好地为大学生活做了铺垫,我并不希望在大学里过着养老院一般的时光,在最好的年纪里,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与调整适应。


 

 


 

看着题头”华中师范大学“这六个字更是感慨万千,它如同一个不限给予的亲人,我能从中汲取任何我需要的知识、资源。所有的学习过程都是千篇一律的,而结果只在于不同的人,我一直相信的是,觉得结果不够好,是因为没有付出那配得上结果的努力。而今我能够在这张纸上书写,已经是不同的体验,未来该怎样?我能否和想象中一样勤勉?这些问题都会在日后的每一天有所回答。


 

 


 

当我们还年轻,我可以欣赏各地的风景,可以看不同种类的书听喧嚣或平静的音乐,可以随着节奏摇晃身体,阳光懒洋洋地在书页上,一切都美好地恰到好处,以前的茫然未知如今都得到了很好回答。


 

风会吹掉所以的坏,裸露出所有的好。


 

——新传2017菲凡


 


两天的军训并没有一开始以为的那么毒辣的太阳,也没有想象中强度极大的训练项目,唯一出乎意料的是,在训练的过程中自己内心情绪和想法的改变。我以为我还会像高中一样,一边被迫地参加训练一边抱怨这苦那累的,但没想到,我一点都不怨声叹气,反而是心里一直燃着一束对大学生活,对未来四年的憧憬之心,这团火焰不仅点亮了军训生活的多姿多彩,也同时点亮了我内心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向往与自信。


 



 

稍息、立正、蹲下、跨立……这些最最基本的动作要领说来容易做来难,而军姿这一所有动作的最基础动作更是简单易学,但殊不知,真正想做好这些,还需要很大的功夫。这一点也让我想到,未来的大学生活也诚然会是如此,很多看起来不费吹灰之力的小事其实背后依然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而大一也是整个大学生涯的开端和基础,把大一的基石牢牢固稳了才能够书写出更加熠熠生辉的四年人生。


 



 

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除了好与坏、善与恶的区分可以用这条准则以外,事情的大小,关键与细节也一样适用于这条标准,不要因为事情看起来没有起到关键作用而就放弃对它的完美实施,不要因为当下正在做的事只是你人生阅历中零星的一点而就打破细节决定成败这句箴言,事情无大小,只有做与不做,也只有做与不做才能够决定你人生阅历的精彩程度。


 

——新传2017婉玥




 

(图片来源:新闻传播学院曾媛 丁怡璇)


 




 

欢迎来稿2872278983@qq.com


 

军训主题 体裁不限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青春正当年 报国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