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 | 大学第一课 军训正当时

  • 作者:王嘉
  • 时间:2018-10-11 20:42
  • 栏目:军训简报
  • 点击: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年轻,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希望叫做真诚。

——题记

初入大学校门,稚气未脱的我们刚从高三的题海中挣脱,炎热的九月,满怀期待地走进华中师范大学。初入大一,我们的第一课“军训”就立即拉开帷幕。

第一天见到教官是在田家炳楼下,一身帅气的军装,挺拔的身姿,响亮的嗓门,无一不让我为之震撼。军训动员大会后就立即投入了紧张的训练,第一天,站军姿、稍息、立正……一个个响亮的口号、一个个坚定有力的动作、一次次的重复,就是为了能做到整齐划一。教官们以身作则,持续而高声的发令、精准严苛的标准、耐心细致的教导……一点一滴无不在展示军人的风采。几天的训练,脚上磨出了水泡,身上的汗出了一身又一身,虽然有苦有累,但大家都在咬牙坚持,不到迫不得已坚决不打报告……在一天天的坚持下,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口号,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军人的责任和义务与担当。

正如有人说:在这里有种命令是绝对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得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

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军人最自豪。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大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的军训体验。它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更让我的精神焕然一新。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我要让自己每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更有益于自己。

奋斗吧,少年!

                                             转自ccnu心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