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连连看之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 作者:军训办公室
  • 时间:2017-09-09 16:06
  • 栏目:军训简报
  • 点击:

来源于:华大青年

“大成政国,公行天下”,由19名男生和43名女生组成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新生用热情洋溢的口号、认真专注的姿态在军训场上展现出其向上的面貌。

【辅导员说】

 

 

说到军训,倍感艰辛的除了学生,每时每刻陪伴在侧的辅导员也绝对少不了操劳。政国17级辅导员孙延松是第一次当辅导员,谈及学生,他表示:“因为是新生,所以他们还很青涩,有很多地方还不够成熟,需要慢慢成长,希望军训能让他们受到磨练。”


在他看来,军训进行到现在,不管是天气还是训练强度都比较适中,学生们也相对轻松。当会操逐渐地提上日程,学生们的热情更是高涨,“我对他们军训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现在的满意度是70%,希望结束的时候能达到100%。”


 

军训纵然是辛苦的,但军训作为新生们必修的入学第一课,意义的确十分重大。提到军训的意义,孙延松说:“首先,这能帮助学生更快地适应校园环境,体会校园文化,感悟校园精神,其次还能让他们树立规则意识,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最重要的一点,则是军训能够让原本陌生的同学互相熟悉,变得更加团结,增强了凝聚力。”他欣慰地告诉记者,有一名女生韧带拉伤,尽管路都走不了,仍然每天坚持来训练场,她的宿舍离得很远,两个男生就主动背她回去。

 

【新生说】

 

 

当被问到军训过程中什么令自己印象深刻,孙延松马上指向一名男生,让记者去采访他,这名男生便是政国17级的新生李宗汉。

 

记者进行采访时,李宗汉并没有在队列中接受训练,询问之下,他告诉记者他自己本身膝盖有旧伤。尽管如此,他在一开始仍坚持参加训练,但站军姿、下蹲等对膝盖负担较重的动作的反复练习,导致他的关节炎发作了。“那天晚上我和另外两个男生去拿新生大礼包,每人拿了二十多份,回来之后就感觉膝盖很不适,实在是撑不下去了。

 

谈及军训的感受,李宗汉笑称,军训是一个事先能预测到多可怕、真正体验起来还真的有多可怕的东西。他还打了一个有趣的比喻:“军训就像堆城堡,往一堆沙子里面加水使它变成泥,水加多了,我这颗沙子就出来了。”虽然因为受伤不能参加训练,但谈话之间仍然能够感受到他对军训大部队的向往。

那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还有即使身体不适仍心系训练的学生,政国新生们很好地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大成政国,公行天下的精神与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