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 | 红军不怕远征难

  • 作者:军训办公室
  • 时间:2017-09-08 14:15
  • 栏目:军训简报
  • 点击:

 

来源:2017-09-07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2017.9.7 多云


 

 


 

昨天晚上


 

学校组织大家观看了国家大剧院的歌剧


 

——


 

《长征》


 

观影过后


 

我们的同学或多或少的有了自己的感慨


 

他们都是


 

小小影评人


 

��


 

 


 


 

每个人的人生路都仿佛一场长征,苦难居多,仍要选择微笑面对,虽有黑暗但仍像清晨,我们始终在路上,踏上自己的长征路,将革命精神续写。  


 

王勇


 

 


 

也许迷途的惆怅会折碎我的脚步,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虽然失败的苦痛已让我遍体鳞伤,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火以炼金,逆境磨练人。只有度过长征这所谓的逆境,方可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吴嘉雪


 




 

歌剧《长征》以其独有的特色与内涵向我们逐一而有针对地介绍了长征路上的悲伤与快乐,惊喜与慌乱。不怕苦,不怕累,是长征精神中的一部分。  


 

金轶远


 

自创诗词,古风古韵


 

点缀其中,愈发奇光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人只要有理想,即使身处绝境,也绝不背叛自己的理想。就像《长征》中的洪医生般,为了坚持理想,坚定信念,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着实令人惊叹。


 

 舒诗文 


 

 


 

七十年来天地变,夏去冬来封古迹。


 

长征漫途来人望,信仰残存蓬莱间。


 

圣药何路寻,东望牛宿,西望古津。


 

未有归人来。


 

李冠武


 


 


 


 

二万五千里,越雪山,过草地,撒汗泪,定信念。一步步是烈士们不会的初衷,一声声是内心对信仰的尊敬。何为信仰?本·利明曾言:“一个人的信仰就是他经常地。有意识地或无意识地在实践的真理。”而长征中给我们呈现的是信仰是即便前方万难险阻、艰辛无数,战士们依旧毫不畏惧地迈向黎明的征途。
 

刘好


 

很遗憾我无法回到过去,回到那段峥嵘的岁月里,跟随红军的脚步,走过长征路,也很遗憾红军没有在我的故乡山西留下长征的足迹,但是,我觉得,只要把信念留在心里,不管我走到哪里,不管前方千难万阻,我都会一直走下去。  
 

马晓天



 


 

唯歌声,将爱人间的缠绵、战友们的不舍表现的淋漓尽致

唯歌声,将战士们的英勇、勇士们的坚定演绎的震撼人心

夫妻情,战友情,军民情,情深意切

战斗烈,行军艰,会师难,感人至深

我们有热血,我们有梦想,在黑暗中追寻光明的力量

我们的意志比钢铁还强,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人类的光芒
 

杨雪琴

长征这个题材先不用知晓具体剧情,已然是足够令人警醒。歌剧式的开头,以指挥者、演奏者成为黑暗中的趣味中心,蒙太奇手法使片段交接,突出了题材——长征的重要性。由分别到出征,由痛失战友到咬牙坚持,由小爱到大爱,由舍小家到为大家,这部影片带给我的不同于好莱坞大片视觉听觉的震撼,或是说作为一个歌剧电影它所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官上的感觉,而是直击内心的沉重感。我们的英雄前辈吃苦受难,才换来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 。珍惜、感激、珍惜如今和平年代美好生活,感激先辈为我们开拓出的一片净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姜思岐


 


 

我想,所有长征的军人们受到的苦,远不只与是身体的苦,更令人感到沉重的心中的苦,是来自灵魂深处的苦。但这些苦于忠诚于国家的他们而言,却轻如鸿毛。歌舞剧让我们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这种骄傲与震撼,也由衷的敬佩着那些已经永眠于地底的红军们和这近三小时歌舞辛勤演出的演员们,他们以军人的姿态要求自己,他们同样也是英雄!


 

军人,自始至终便是英雄的另一个名称,敬所有的军人们。
 

尹航

不怕苦

不言败

做最强计算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