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湖北省军区参谋长杨万军少将检查指导我校新生军训工作

  • 作者:人武部
  • 时间:2016-09-13 15:02
  • 栏目:军训简报
  • 点击: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罗高峰)9月12日上午,湖北省军区参谋长杨万军少将、省军区司令部动员处处长韩永发等一行检查了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并进行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覃红、空军预警学院预警指挥系副主任、我校军训团团长张宝根、我校学工(人武)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和座谈。
 杨参谋长查看各连队现场训练情况、听取军训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军训工作成果。杨参谋长还走到因身体不适而坐训的新生队伍里面,关心地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还特别跟一个来自西藏拉萨的新生聊起了环境适应问题,并交代承训部队要特别关心这些来自偏远地区,不适应武汉气候的新生。杨参谋长在随后的座谈中,详细了解了我校新生军训安排、军事理论课教学和征兵入伍落实等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对杨参谋长的亲临指导和省军区对我校国防教育长期一贯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与空军预警学院之间长达10多年的合作,两校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空军预警学院为我校每年的军训工作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也取得了极好的效果。我校坚决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军训教学活动,实行军事素质训练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实行课堂教学与网上教学相结合,完成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实弹射击等基本军事训练实践以及中国国防、军事思想、国际战略环境、军事高技术和信息化战争为内容的军事理论课教学任务。我校在新生进校前,已要求新生在网上学习了15个军事理论课的微课程。覃红副书记还介绍,我校刚刚为今年新征兵入伍的3名大学生召开了隆重的欢送会,并设立国防奖学金,奖励那些有志献身国防的大学生。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大学生能走进军营、献身国防,学校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