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陈弘毅从戎记

  • 作者:张志国
  • 时间:2018-10-08 16:55
  • 栏目:人武快讯
  • 点击:

图为临行前,妈妈小声叮嘱,陈弘毅担心不争气的眼泪流出来,忍不住抬头望着远方

图为汉口火车站,陈弘毅随队坐电梯进入候车室

图为华师校园,陈弘毅与同学击掌告别

图为入伍前,桂子山上,音乐学院的学生陈弘毅在琴房练琴

图为抵达河南许昌,条条巨幅标语让人心潮澎湃 
 
 
    9月15日清晨6点,汉口火车站西广场。
   进站口一侧,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的新兵们集结在此,再过一会他们将登上火车,奔赴远方为国建功立业。满脸憧憬的新兵们身边,送行的亲友还在不断叮嘱。“加油,你是最棒的!”人群中,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新兵陈弘毅的父母陈先生和吴女士,一边轮流与儿子拥抱,一边为他鼓劲。陈弘毅看着父母,不断点头。
   陈弘毅是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三学生,今年20岁。从小,成为一名军人的心愿,就像一颗种子早早在心中萌芽生长:10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年幼的陈弘毅,每天都会在电视上看到身着橄榄绿,深入灾区救援的军人。那时他就觉得,有中国军人出现的地方,就能感受到安全和踏实。三年前大阅兵,当他在电视中看到雄赳赳气昂昂的受阅部队经过天安门广场,陈弘毅顿时觉得热血沸腾,“我暗暗下定决心,将来一定要当兵去!”
   今年,陈弘毅早早报名入伍。第一次体检时,形体稍壮的他因为下蹲困难未达标。陈弘毅急了,回到寝室就开始练习压腿、下蹲。十天后体检复查,他顺利通过。
   得知陈弘毅即将去部队建功立业,出发的前一天,亲朋好友们都赶到陈弘毅家中为他送行。有亲友问,舍不舍得孩子远去他乡?“他是个有主见的孩子,高考后的志愿填报和当兵都是他自己决定的。我们尊重和支持他的选择。”陈弘毅的父亲陈先生说。
   15日凌晨,父母将陈弘毅送到了汉口火车站。当出发的命令响起,母亲吴女士还是没能忍住,眼含热泪看着儿子一身戎装走进进站口。
   7点10分,北上的高铁列车鸣响汽笛,准时出发。车窗外,家乡的山水不断倒退着离开眼前,陈弘毅脸上却显出坚毅的神色。“从黄石的磁湖畔到武汉的桂子山,现在又从武汉出发,奔向军营——人生就是不断地出发和抵达。”他说,我要奋斗每一段人生旅程,让自己的青春在军营绽放光彩!
   9点刚过,列车到达河南许昌。随后他们乘坐部队派出的大巴,驶入军营的大门。在那里,他们将开启保家卫国的军旅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