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军训之星”评选举行

  • 作者:王玺杰、刘一麟
  • 时间:2018-09-30 18:16
  • 栏目:人武快讯
  • 点击:

(通讯员 王玺杰 刘一麟)9月16日晚,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第二轮“军训之星”评选暨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罗璇、美术学院辅导员邢婷婷、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辅导员陈锦辉、文学院辅导员徐晨阳、化学学院辅导员梁晋华出席本次评选并担任评委。


本次参选第二轮“军训之星”评选的36名学生是经由学院推选,并从第一轮“军训之星”评选暨军事训练成果展示中脱颖而出,终在第二轮评选的舞台上就军事训练、携笔从戎、国防教育等多方面内容展开演讲。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何军锋在入学华中师范大学前曾在成都指挥学院经历了两年的军旅生活,他在演讲中回想起他驻守边防的战友,坦言常常担忧他们“中餐可曾有肉?寒夜可曾有床?酷暑水可管够?”,并以“安不忘危”为主题,许下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诺言。新闻传播学院卿爱玲亦从果戈里的“青春之所以幸福,就是因为它有前途”说起,认为对于新时代的大学生来说,“携笔从戎立壮志,静文尚武塑军魂”不再是一句空话。


化学学院辅导员梁晋华在点评中表示,感谢“军训之星”评选带给了自己一场关于国防的盛宴,每位同学在国防教育主题演讲中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并向各位“军训之星”致以诚挚的祝愿,希望他们能夺得好成绩并度过美好的四年。

观众王光旭发言表示将以各位“军训之星”为榜样,秉承“感恩”、“自强”、“责任”,恪尽职守为参训师生服务,发挥坐训连成员的光与热。

何军锋等6名学生获得特等奖,李淼等10名学生获得一等奖,王姝萱等20名学生获得二等奖,潘惜子等25名学生获得三等奖,彭媛等35名学生获得风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