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 作者:周晏姝、刘万红、马晓天
  • 时间:2018-09-28 12:08
  • 栏目:人武快讯
  • 点击:

1FBD2

9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校佑铭体育馆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凌云等校领导,空军预警学院全体承训官兵,我校各职能单位以及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2018级全体新生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主持。

 B6D6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校长赵凌云首先对4621名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大学是决定人生高度、宽度和厚度的关键阶段,这个阶段的根本任务是成长成才,为担当责任做好准备。赵校长谈到,在未来的四年里,同学们要胸怀责任,发奋读书。与时代同行,要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降生于人类新纪元,要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承担民族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在父母的呵护照顾下成长,要促进家道中兴,承担起父母赋予的家庭责任;十多年寒窗苦读,要成就更加完美的自己,承担过去赋予现在的自我责任。

4C4CD

“读书是学生的天职,也是成才的必由之路。”赵凌云这样对本科新生说道。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在读书中找到自己的诗和远方,勤读书,多读书,精读书,读好书;第二,在读书中提升能力,系统读书,深入思考,敢于质疑,大胆创新;第三,在读书中砥砺品行,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C8D4


随后,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艾云怡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专业,提出勤奋学习、求真学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修德明辨、知行合一的目标,立志要在华师的学习中成为一名优秀的信息化战略人才,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下点亮“中国制造”。

 49714

在校学生代表、现任校社团联合会主席薛良平在发言中从自身经历出发,给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在大学,要开辟人生新航向,培养崇高品质,树立远大理想;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勤于学习,乐于钻研;要积极投身实践,勇于创新创造,争做时代新人。

 5014F

    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的社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符平教授向新同学们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他表示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人生都是当下一连串细微而具体的选择行为的结果,各位同学应学会选择,追求卓越。同时,他还谈到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关键的时代,修学储能应该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必然选择。

C66E

      典礼上,副校长蔡红生宣读《关于2018级新生军训及军训团干部任职的命令》,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为军训团授旗。                      

    5D8E6

“谨记华师校训: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秉承华师精神: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尊师爱校,团结友爱,强身健体,阳光奋进。”4621名18级本科新生庄严宣誓,立志成为德才兼备的华师学子。最后,全体新生齐唱校歌,大屏幕上播放了新同学在大学伊始许下的美好愿望。

    2BAEB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家长们除了可以来到现场观看典礼之外,还可以通过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的直播收看本次典礼。新生家长傅女士激动地说:“送孩子上大学的体验真的让人终生难忘,这令我联想到了我上大学的第一天”。她还说:“我希望我的孩子在大学四年不仅能够学到有用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成为一个正直高尚的好公民,这样也算完成了父母对子女的一片心愿!”(记者 周晏姝 见习记者 刘万红 马晓天 见习摄影 刘禹彤 胡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