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炉:2018年华中师范大学 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与实施办法

  • 作者:
  • 时间:2018-04-14 13:13
  • 栏目:人武快讯
  • 点击:

假如人的一生是一首长诗,

军旅生涯就是最壮美的篇章,

驰骋疆场就是最华采的诗行。 


 

一、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办法


(一) 具体要求

 第一条: 应征入伍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研究生的新生、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男生要求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4周岁,女生要求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

     

第二条: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每年兵役登记时间:1月1日至 6月30日。

     
三条:各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橱窗宣传栏、网站等渠道加强对大学生的国防教育和兵役法规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国家及学校对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待优抚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法制观念和义务服兵役的自觉性。

(二) 优惠政策

第一条: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两年内可持《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和学校录取通知书,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第二条: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在校学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复学。复学后,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可根据本人意愿提出转专业申请,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第三条: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应届毕业生,达到毕业条件,由学校发放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由学校按照相关程序认定后授予。


第四条: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学生,视服兵役期间的具体学习情况,可在回校后转换成一定学分的任意选修课程(一般不超过5个学分,视服兵役期间的相应学习时数而定,本科生由教务处认定,研究生由研究生院认定)。


第五条: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学生(含新生)退役复学或入学后,完成学业达成毕业要求的,授予“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毕业生应征入伍的,直接授予“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第六条: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第七条:退役后在一年内择业可参照应届高校毕业生办理相关就业手续。

第八条:对应征入伍的新生、在校学生或应届毕业生,按照国家标准实行学费代偿、代偿及退役复学学费资助,并一次性发放“国防奖学金”5000元


免费师范生政策与征兵政策不冲突

入伍前是免费师范生的大学生,退出现役后可以选择继续就读,其所有补贴、待遇不得低于学校中同等条件人员的平均水平。



(三) 就业保障

一、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退出现役一年内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免费组织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经考试考核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教育培训期限一般为2年,最短不少于3个月。


二、创业培训补贴。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士兵,可以在就业培训定点机构参加创业培训,根据其办理工商税务登记情况,享受800-1200元的一次创业培训补贴。


三、一次性创业补贴。属于就业困难人员的退役士兵自主创业,依法进行工商和税务登记的,可享受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四、税费减免

(1)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国家限制行业外,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并限额减免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限额标准为每户每年8000元,最高上浮20%。

(2)商贸企业和服务型、加工型企业接受安置退役士兵的,3年内按实际新接收安置人数定额依次扣减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最高可上浮50%。

五、公务员等考录优惠

(1)退役士兵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

(2)财政支付工资的各类工勤辅助岗位遇有空缺时,首先用于接收由政府安排的符合岗位条件的退役士兵。

(3)国有、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企业在新招录职工时应拿出5%的工作岗位,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之间公开竞争,用人单位择优招录。

六、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

(1)除从事非国家限制性行业外,自主创业退役士兵可在创业地申请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或创办小企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捆绑式”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

(2)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退役士兵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30%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申请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按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


二、我校优秀大学生入伍士兵展示

2017年,我校就有11位同学光荣地成为了军队的一员,风华正茂的他们在军队里绽放自己的光彩,让我们一同来领略他们的风采。

 

 


三、征兵网上报名流程


适龄青年在每年征兵工作启动后,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点击“应征报名” 按提示将要素填写齐全,下载打印相关表格报名,并将表格(各三份)以及个人免冠照片12张,交至我校征兵工作站(大学生活动中心206室)。


具体要填写的表格包括

《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


加入我们的征兵群了解更多信息: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