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军旅梦,心有爱国情丨李睿(一)

  • 作者:i华大
  • 时间:2018-04-12 16:56
  • 栏目:人武快讯
  • 点击:

华大桂声讯 去年秋天,来自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的李睿同学,历经重重考核,顺利成为了新兵中的一员。这位从小就怀揣着爱国热忱和从军梦想的女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巾帼不让须眉的国家担当。短短半年的服役期间,她已被评为“优秀士兵”,并在部队“兵之初”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对话中,李睿讲到自己应征入伍的想法并非一时兴起,却可以说是“源远流长”。“早在小学时身边的女孩子都想要漂亮的花衣服时,我却对军装情有独钟”。她回忆,自己的第一身“军服”是小学时一位叔叔改了尺号送给她的。她当时喜欢极了,经常拿出来穿。而等到初中时,经过深思熟虑,她便真正立志做一名军人并为之付出努力,“大概在初中时,受一些影视剧的影响吧,当时就觉得军人特别帅。”李睿解释说。而说起军旅电视剧她更是如数家珍,一口气就报出《我是特种兵》《火凤凰》《麻辣女兵》《火蓝刀锋》等影视剧并能讲出其中的主要情节。

而到了大一下学期,她踏出了应征的第一步,“当时看到辅导员老师发的征兵启示,便开始着手准备了。”八月的报名,九月的体检、政审,每一步都少不了等待。长时间的等待并没有消磨她的意志和热情,却让她更加严肃地考虑起这个问题。在暑假,她因故留校,也把跑步锻炼列进了自己的每日安排,“有时会连续跑十公里,也算是为未来军人生活热身。”她桌头悬挂的一块校园马拉松的奖牌便是她曾经在操场上挥汗如雨的最好见证。命运永远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去年九月,她如愿收到了批准入伍的通知。


当问及报名到批准入伍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李睿脱口而出“欢送宴”。她解释说,那是班上的老师和同学们特地为她筹划的一次聚会,同学们把酒祝福、合影留念,而一张张充满爱与温情的明信片,也被她收好珍藏“毕竟在部队就会很少有机会和老师同学们联系”。


无论在何处,李睿始终保持着一颗积极向学之心。在服役期间,她不忘初心,继续投身于新的学习任务中。艰苦的训练使她更加优秀。短短七个月,因表现突出,李睿便获得了“优秀新兵”等多项荣誉。


《火蓝刀锋》中有一句台词:“火有很多种颜色,其中蓝色火焰拥有最高的温度,只有在烈烈蓝火中,才能淬炼出无敌的刀锋。”这是李睿很喜欢的一句话,也是她自身参军梦实现的真实写照。借由努力,李睿实现了自己的参军梦想,并仍在继续超越自己,淬炼属于自己的“火蓝刀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