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华中师范大学应征入伍欢送会顺利举行

  • 作者:黄文娟
  • 时间:2017-09-11 09:30
  • 栏目:人武快讯
  • 点击:

2017华中师范大学应征入伍欢送会顺利举行

 

910号下午,我校应征入伍欢送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圆满举行,欢送牛满林等九名学生应征入伍。大会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部(处)长刘宏达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人武部副部长罗高峰、军训办主任吕建平、体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胡国良、计算机分党委副书记王坤、化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芬及相关学院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刘宏达部长宣布体育学院牛满林、钱晓凯,化学学院胡辉、李海东,计算机学院张世杰、田帅甲,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向玉林、李伟强,信息管理学院邹明星九位同学光荣入伍。接着,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介绍了九名应征入伍学生的基本情况,并纷纷向学生们提要求,送祝愿,希望大家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展示华师人的风采,在军队的大熔炉中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早立功,多立功,为学校争光。物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刘倩更以诗歌表达祝福:少壮远从戎,当立凌云志。归来仍少年,一举凌鸿鹄。

 

 

八位同学态度积极,情绪饱满,真挚表达到:感谢华中师范大学的精心培养,感谢学院和军训办老师的教育和关心,华师的经历提高了大家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提升了大家的综合素质,终于圆梦军旅。在入伍后,将始终铭记华师校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力争有所建树,不负学校的培养。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为学生们颁发国防奖学金5000元,并发表重要讲话。首先,覃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为九名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肯定了入伍大学生为保卫国家安宁、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积极贡献。在分析当今时代格局和国家当前的情况后,他指出积极应征入伍对实现国家强军梦,进而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并赞扬九位同学的积极行动为大学生树立了楷模。他对九名入伍战士提出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军事政治素质;二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任务;三要严守纪律,安心部队生活;四要牢记校训,传播华师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带头作用。并且表示,学校将与新兵保持密切联系,协助部队加强对新兵的教育和管理,并会做好后续工作,保证入伍学生回来能继续深造。

 

 

最后,会议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成功入伍的人数为近年新高,征兵工作成果显著。今后我校将继续积极开展征兵工作,引导学生报效祖国,帮助学生走好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