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辅导员军训圆满结束

  • 作者:军训办公室
  • 时间:2017-08-28 12:38
  • 栏目:人武快讯
  •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2017新生辅导员军训圆满结束

 

为深入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贯彻实施习总书记“强国富民、育人为先”总指导,华中师范大学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军训工作的核心宗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军训教育全过程。2017824日至27日,我校组织新生辅导员于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军营集训, 在学工(人武)部的精心安排空军预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集训收获了良好成效。



 

本次训练的内容包涵体能训练、军事技能训练、参观军营、整理内务、军训安全课程培训等项目。辅导员们训练在军营、吃住在军营斗志昂扬、认真刻苦,圆满完成训练任务。通过集训,辅导员们亲身体验学生的军训过程加深对军营的认识和对军人的了解切实了解和把握学生在训练过程中的需求。    

 



 

为加强新生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本次训练利用晚时间,组织了两场旨在分析、解决新生军训重、难疑点的研讨会,新老辅导员齐聚一堂,大家踊跃发言,通过充分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2017年我校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训练效果,本次军训还组织了国防教育记录片观看内务参观军歌教唱等活动辅导员全方位感受国防教育和军事教育,在浓浓的军营文化和紧张的训练任务中,提升了个人军训实战水平


 

此次训练,收获颇丰,一位学员在总结中提到:我们教官常说,在齐步走的时候,其他人每步只有70公分,你一个人做标准的75公分,排面是无法整齐的。你个人的动作做的再标准,跟其他人没有配合,那也是不标准!只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互相信任,互相协作,才能产生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这种氛围能让我们无坚不摧,无往不利。




 

据悉,自2016年我校开始举办新生辅导员军训以来,这种辅导员先训先练同吃同住同训练同研讨的军训教育模式,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8月27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辅导员一行31人圆满完成为期3天的军训任务,在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举行军训总结大会。我校学工(人武)部部长罗高峰、军训办主任吕建平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相关领导等出席大会,大会由人武部部长罗高峰主持,会议总结了此次集训成果,并对预警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