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征兵工作

  • 作者:
  • 时间:2017-06-14 16:44
  • 栏目:人武快讯
  • 点击:

学校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建立全程贯通的精准服务体系,积极做好征兵工作,引导学生报效祖国、走好人生路。

抓好统筹推进。严格按照党管武装的原则,建立层次化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为学校征兵工作第一责任人,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分管校领导为副组长,有效地推动征兵工作有序进行。积极落实国家复学入学、考试升学、学费补偿、优待金等征兵优惠政策;建立健全入伍学生“学校指导员”工作机制,认真开展在役学生的跟踪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细致做好年度预算,保障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积极利用网络平台,通过三大校媒在QQ、微信平台大力宣传征兵效果显著。

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征兵政策宣传力度,比如:加大奖励力度,增发国防奖学金、授“优秀毕业生”称号,解决入伍大学生在学籍、资助、学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等。利用学校信息化设备,开展征兵工作视频会议,在各大教学楼、食堂进行大屏幕视频宣传、通过人武部网站宣传征兵信息,并与校园广播台密切联系,定期播送征兵宣讲通知。在学校多处设立征兵咨询点,与当地武装部合作,举办“进学校、进课堂、进宿舍”主题征兵宣讲,详细解读征兵问题,逐步推进国防理论教育常规化,增强学生参军报国的决心。

开展校院联动。学校和各学院积极联动,各学院积极配合学校统筹研究做好征兵工作。院党委书记深入了解国家征兵政策,定期召开征兵工作信息会议,及时交流和推进征兵工作,结合学院具体实际情况,开展征兵动员工作;辅导员配合学工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建设,开展征兵主题班会集中宣传征兵,利用学院公告栏进行海报宣传,确保每位学生充分了解征兵政策,与学生紧密联系,充分认识学生的入伍动机,跟进学生的思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