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24期(学工部)学校多举措推动大学生国防教育

  • 作者:
  • 时间:2017-05-27 22:23
  • 栏目:人武快讯
  • 点击:

学校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求实创新,三管齐下开展国防教育工作。
 

以全民国防为大背景,落实国家安全教育下的国防教育工作。以“形势与政策”课为主力,结合新形势、新热点,利用微课堂视频等形式,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学习。以征兵工作为契机,邀请辖区洪山区武装部李俭明政委开展“进学校、进宿舍、进课堂”征兵宣讲工作,结合专业、学院特色,选取典型学院,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国防战线校友资源和在校生典型示范作用,用英勇事迹激发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报名参军人数逐年提高。

以“大思政”为理念,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下的国防教育工作。以学院为依托,将支部建在连上,以23个学院组成的22个连队为单位建立22个临时团支部,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月”和“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等活动,以点带面,推动学生自觉践行“一学一做”,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效果。承办湖北省国家安全教育电视课堂,邀请火箭军指挥学院、军事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军事战略专业博士生导师邵永灵教授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与全省153万在校大学生、552万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生为本,关注学生对于国防教育的真切体验,推进国防教育进入校园文化,开创我校国防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以全方位育人为目标,深化思想品德教育下的国防教育工作。组织军训“父母体验日”活动,强化人文关怀,使学生家长切身感受军训的意义,为军训工作提供强大支撑。依托空军预警学院、黄陂士官学校,建立学校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聘请其作为我校军训的承训部队,有序地开展军事训练,组织军营打靶活动,学生亲身实地体验军事训练,进一步接受军队优良作风潜移默化的熏陶。持续评选“军训优秀学员”,新增“军训之星”的评优工作,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转自学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