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新生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 作者:陈婷婷
  • 时间:2011-09-14 00:45
  • 栏目:通知公告
  • 点击:
2011届新生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9月5日上午,我校2011届新生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露天电影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马敏、吴晋生、何祥林、乐政龙、李向农、黄永林、谢守成、黄晓玫,副校级领导蔡红生,校长助理王源平,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王恩科,著名语言学家邢福义教授,空军预警学院领导及校内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等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林更茂主持。会场红旗飘扬,掌声不断。

上午8点左右,穿戴军装军帽的大一新生已经整整齐齐坐在露天电影场等待典礼开始。准备军训的新生在各自教官带领下赛歌,歌声一浪高过一浪,响彻桂子山上空。
8:30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唱奏国歌。国歌庄严激荡人心,会场对联飘扬:东风盈三楚百年老校迎学子,桃李遍九州世纪钟声绕栋梁。

马敏校长发表讲话。校长向大家介绍我校2011届新生概况,并祝贺他们即将在我校开始美好的大学生活。校长着重讲理想的重要性,他提到,思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确定了目标就义无反顾的努力,并通过实践得真知。最后校长祝同学们拥有激情、丰富、精彩的大学。

接着,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宣布《关于颁发2011年新生奖学金的决定》。校领导给获奖同学颁奖,其中化学学院胡梦兰同学获得10000元奖学金,并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在校学生代表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龙志德发言。教师代表社会学院院长向德平教授发言,鼓励同学们规划生活,寄以同学们殷切希望。

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宣布《关于2011年新生军训及军训团干部任职的命令》,预祝军训顺利出色完成。马敏校长为军训团授旗,大会顺利结束。

会后,教官们当场就给新生进行队列动作演示,赢得同学们热烈掌声。
之前,来我校的都是男教官,本届新生军训第一次有女教官参加。记者采访到空军预警学院参加我校军训工作的唯一一位女干部张茜平。她告诉记者,这次有11位女教官参加我校军训工作。女教官跟男教官也差不多,该严格的还是要严格,关键时候嗓音可能比男教官还大!
华中师范大学学工(人武)部
2011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