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2015年军训宣传及评分方案

  • 作者:人武部
  • 时间:2015-10-18 21:52
  • 栏目:通知公告
  •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2015年军训宣传及评分方案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帮助新生树立国防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结合我校 2015级学生军训整体工作安排,特制定《华中师范大学2015年军训宣传及评比方案》,以更好的宣扬我校学子军训期间激昂奋进的精神风貌,更好的向社会、师生及家长展示我校军训的实时情况。
   一、宣传主题
   军训宣传主题: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阶段性主题:第一阶段:军训初遇(9月9日-9月13日)
           第二阶段:迷彩青春(9月14日-9月21日)
           第三阶段:圆梦胜利(9月22日-9月27日)
   主题释义:
   1、军训的初遇,是接触军训的新鲜,也是融入新集体的亲切,更是新生活的开始;
   2、迷彩的青春,是军训场中的血与汗,是回忆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也是为了新的征程所挥洒的青春和力量。我们不断适应,不断成长,完成蜕变;
   3、圆梦与胜利,是圆梦大学的喜悦、是筑梦未来的自信、是军训场中坚毅的笑容、是坚持到最后的胜利。
   二、宣传平台
   学校设立两个宣传平台,就2015级新生军训情况做专题宣传报道。具体如下:
   1、“华中师范大学2015年军训专题网(http://www.guisheng.net/zhuanti/junxun2015/)”,网站设立军训快讯、军训简报、军训图片、军训微视频四个主题内容。
   2、“i华大微信(微信号:ourccnu)”。微信推送内容设立“最美军训人”、“军训之最”、“军训趣闻”等板块,接受各学院投稿。
   三、作品形式
   各连队上交作品以文字作品与微媒体作品为主,具体要求如下:

1.文字作品。文字作品上交形式有三种:一是稿件,由辅导员审核并择取优质稿件,各连队每日投稿不超过5篇,体裁为纪实类、评论类、诗歌类均可;二是简报,连队可以自己围绕军训每阶段的主题编辑电子简报,军训办将择优编发;三是微新闻,报道军训中最感动、最有力或最有趣等事,文字简短并配以图片。文字作品要求紧扣主题,题目自拟,语句通顺,格式正确,无错别字,感情积极向上。

 2.微媒体作品。微媒体作品上交形式有三种:纪实摄影、平面创作作品和微视频。各连队每日投稿不超过5篇。微媒体作品需附带100—200字左右的文字介绍,微视频时长不得超过2分钟,用秒拍App拍摄或将拍摄好的视频通过秒拍App(秒拍手机客户端)上传。微媒体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积极向上、作品清晰、表现力强。

    所有投稿作品,应根据各个阶段主题以及设定的微信各版块主题撰稿,投稿时需注明投稿板块、作者姓名、所在学院、连队及联系方式。
军训期间宣传稿件统一由军训办公室审核,优秀稿件将同时推送至学校其他平台。
   四、投稿形式
   投稿只接受网络投稿。短篇幅文字、微媒体投稿直接发送至i华大微信投稿;长篇幅文字可将学生文稿纸质版拍成图片上传,也可以直接提交word或wps文稿,投稿邮箱:ccnurwb@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xx学院第x阶段军训宣传投稿】。宣传联系人:李楠,谢泽文。
 
   五、评分规则
   1. 学生投稿被采用后,稿件每篇加3分,简报每篇加5分,微新闻每篇加3分,纪实摄影、平面创作作品以及微视频每篇加1—3分。
   2. 教官、指导员投稿(限定文字类)将优先采用。
   3. 抄袭类稿件一经发现,在该连队宣传总分中每篇扣除5分。
   4. 军训宣传的投稿统计将每日在军训专题网更新公布。
   六、联系方式
   1. 军训办开通了宣传工作群,群号237854630,请各学院负责军训宣传的老师和学生干部加入;
   2. 军训办公室电话 67867877。


                                                                                               华中师范大学人武部
                                                                                                    2015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