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就业 -> 基地培训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及培训基地建设协调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

11月1日下午4点,我校召开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及培训基地建设协调会。分管就业工作的彭双阶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财务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保卫处、培训中心、校医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彭双阶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郎东鹏介绍了2021年度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的项目背景以及我校前期的申请准备情况,并重点就我校被批准为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基地后的筹备工作及工作方案做了详细的总结和汇报。随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工作方案及基地建设的细节做了充分讨论。

彭双阶结合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和我校的实际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基地建设工作作出明确指示。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宏志助航计划及基地建设事关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事关国家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拓展,事关相关高校毕业生精准帮扶和充分高质量就业。我们要把宏志助航计划和基地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确保项目落地实施,确保基地建设成效。二是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培训基地的建设千头万绪,事无巨细都需要严格把关。鉴于近期疫情反复以及培训对象的分散性,就需要职能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将基地建设及现场培训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比如,培训中心、招就处和教学教务等部门要充分利用现有学校资源,建立基地培训教师人才库,健全完善培训资源支持体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培训,保卫处、财务处、本科生院等其他部门要给予充分的门禁、场地、经费支持,确保培训安全有序运行。学生工作部门及招就处要扎实开展相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专项行动,为参加集中培训和网络培训的毕业生建立重点帮扶台账,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一对一推荐就业岗位,定期举办宏志助航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全力确保我校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确保完成宏志助航计划的目标任务。三是要确保培训安全。近期疫情反复,再加上我校独特的地理位置,我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在宏志助航计划实施培训期间,要高度重视任课讲师、班主任及培训学生(包括外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切实加强参训学生的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进门外出的报备工作。学校保卫部门及培训中心要协同配合好培训场地的消毒、餐饮服务及饮食安全、交通通勤车辆进出、安全防疫等细节,确保培训工作安全稳定。

据悉,按照教学厅2021【33】号文件精神,前期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代表学校参与了教育部的项目申报及答辩工作,最终确定我校为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基地。按照要求,2021年,我校宏志助航计划共接受来自于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湖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江汉大学等5所学校的450名毕业生参训,2022年将接受湖北省内各高校毕业生参训毕业生900人。

微信图片_20211101180858

(彭双阶副校长做总结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101180903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