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本科生院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4   点击量:

18日下午,本科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学习内容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12月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以及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进行布置。在本次集中学习活动前,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自学、线上讨论分享学习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中关于改进机关作风的重点章节以及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在本次线下集中学习中,万坚院长以“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万院长首先介绍了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这一过程中有“三个体现”,分别是体现了“党委高度重视”;体现了“六个贯彻”;体现了“开门问策”。其次,他讲解了党代会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总结七年工作的8个方面的显著成就;二是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三是未来一段时间学校的主要工作分有10个方面、36项,包括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着力培养一流人才;坚持师范为本,建设卓越教师教育等内容。最后讲解了需要把握的八个战略考虑。

吴建成副院长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她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的内容和基本框架结构,随后她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将书中19个专题划分为十个部分,全面地介绍了第三卷所涵盖的主要内容。最后,她还提出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贯彻落实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运用‘一个“坚持”,三个“紧密结合”’的重要学习方法。

支部书记韩君华同志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韩部长强调,要从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高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这七个方面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