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发展 -> 学业指导 -> 正文

立人学堂暑期英语学习提升训练营正式开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5   点击量:

立人学堂暑期英语学习提升训练营正式开营

  通讯员 赵鑫 李宇航

2022年7月4日上午八点,华中师范大学生涯教育与学习发展中心主办的立人学堂暑期英语提升训练营在南湖综合楼N111教室正式开班。

   为帮助同学们在暑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提高英语学习能力,华中师范大学生涯教育与学习发展中心特别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的五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主讲,推出为期五天的立人学堂暑期英语提升训练营课程,帮助在校生夯实基础、加强阅读、提升翻译、精炼阅读、熟悉新题型、攻克完形填空,帮助学生在短期内掌握英语学习的正确途径和方法,为今后升学、出国及参加英语水平等级考试奠定基础。

开班第一天的课程是由刘畅老师主讲,课程内容主要针对英语的翻译方法与技巧展开详细讲解。

   刘畅先针对英语常见测试中分值最大的三大模块——词汇、阅读和写作展开系统的方法论讲解。刘畅指出,词汇模块要以词汇类APP为基础学习和背诵,其次要通过记忆词汇书来加以完善和巩固,最后通过真题来进行查漏补缺。针对阅读模块,刘畅提出时间安排的重要性,阅读讲究又快又准,但绝大多数同学时间都是不够用的,所以要合理安排做题时间。针对写作部分,刘畅指出写作最重要的是内容切题、结构严谨、语言连贯和词汇多样性。针对课上讲解的具体的方法论,刘畅老师都附上了相应的例题进行讲解,在实践中见真知。

   接下来刘畅针对翻译模块的考点大纲、难点评分准则和做题的方法论展开讲解,并将其带入英语常见考试中的具体例题展开实践应用展示。授课过程中刘畅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引得大家阵阵哄笑,课堂气氛甚是轻松愉快。

   此次训练营赢得了学生的普遍好评,参训的同学说道:“这次英语训练营使我受益匪浅,尤其是在英语学习方法方面,老师的方法论让我醍醐灌顶,收获颇多。能够有这样精良的学习内容和优越的环境,也得益于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生涯教育与学习发展中心以后也能持续开展类似于立人学堂的学业提升训练营。”  


  刘畅说道:“同学们态度都很认真,上课时注意力都十分集中,提问也很积极。”同时,他也赞叹道:“各类英语考试十分重要,每逢各类考试逼近之际,有些学生情绪也会比较焦虑。学生们想要考取心仪的院校,单凭盲目地刷题很难企及考试的要求,校外机构又鱼龙混杂,资质难以保证,我校生涯教育与学习发展中心开设的立人学堂英语提升训练营对同学们来说恰如及时雨。”


“我们一直很想为同学们提供这方面的帮助,提供一个免费学习、师资和教学质量均有保证的英语学习辅导班,这得感谢学工部领导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各位老师的无私付出。”生涯教育与学习发展中心负责人刘枫谈道。

未来,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将继续满足学生需求,持续开展立人学堂英语提升训练营,同时推进数学学习提升训练营的实施,为全校学生的学业发展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发展中心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你的学习帮帮忙。

附:

立人学堂暑期英语提升训练营课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