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发展 -> 学业指导 -> 正文

校院两级学习发展中心第二期学习荟暨校园新闻写作培训讲座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量:

5月13日中午,校院两级学习发展中心第二期学习荟暨技能训练营《校园新闻写作》于大学生活动中心403教室召开。此次培训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主办,党委宣传部融媒体新闻采编部主任郝日虹老师主讲,校生涯与学习发展中心负责人刘枫老师主持,现场百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此次讲座主要从校园新闻写作规范、如何让新闻写作不是“拉家常”、校园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校园新闻的推广、新闻图片的选取这五个方面展开。

关于校园新闻写作的基本规范,郝日虹强调要重视对简洁明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的导语写作训练;针对学生新闻写作中普遍存在的‘拉家常’问题,郝日虹指出,记者不是人肉复读机,写新闻不用事无巨细,围绕重点,主次分明即可;关于校园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郝日虹从规范表述、领导排序、新闻标题拟定等方面提出了个人见解;关于校园新闻的推广,郝日虹指出兼具报道价值和学校特色的新闻更容易被推广;关于合格新闻图片的选择,郝日虹结合优秀案例给同学们列举了拍好新闻图片的具体建议。

讲座的主要内容汇报完毕后,郝日虹结合自身经验对现场学生的提问积极答复并给予相应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校园新闻写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