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发展 -> 学业指导 -> 正文

校级学习发展中心课程辅导朋辈导师招募计划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0   点击量:


  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为进一步满足学生对基础课程辅导的需求,为学生提升提供个性化的支持和帮助,现决定面向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招募校级朋辈导师,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辅导及咨询条件

1.课程要求:能够提供详细的课程计划,具备充足的课程资源,学生对课程的需求量大。如:英语四六级辅导、高等数学辅导等。

2.课程安排:每周至少有1—2个课时,一学期至少安排12个课时(每45分钟为一个课时)。

3.朋辈导师要求:大二年级及以上,授课科目单科成绩在85分以上且学有余力,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对待学业辅导工作认真负责。


二、学业辅导课程的管理及考核

1.学业辅导课程以“学习小组”“小班课程辅导”形式开展(根据实际报名人数而定)。

2.课程辅导地点由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统一协调,一般安排在校级学习发展中心教室。

3.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课程管理助理定期对辅导过程进行督导。

4.每学期期末由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对学业辅导小导师进行考核,考核标准除完成考勤外,还应接受被辅导学生评价。


三、朋辈导师待遇

1.朋辈导师考核合格后,获得“校级朋辈导师”聘书,表现突出者可获得“校级优秀朋辈导师”荣誉证书。

2.学生在学期末获得相应的朋辈导师工作劳酬或志愿时长(根据课时量及辅导学生人数计算;完成8个基础课时后可获得相应志愿时长,超过部分可选择以工作劳酬或志愿时长结算)。


四、报名方式

1.选拔环节:由学生自主填写附件1,向各院级学习发展中心提出申请,由院级学习发展中心进行初审。

2.材料提交:请各院级学习发展中心于2022年3月12日18:00前将申报材料以“学院名称+学业辅导课程导师申报表”格式命名发送至xgbxxfzzx@163.com

3.选拔公示: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根据申报情况进行筛选,最终学业辅导课程名单和学涯引导咨询排班表在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华中师大学习帮帮忙”上进行公布。


附件1可从微信公众号“华中师大学习帮帮忙”对应推送获取


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