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发展 -> 学业指导 -> 正文

研途提点——保研、考研咨询预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0   点击量:

六月,是属于梦想与远航的季节

是毕业学子的“研研”夏日

也是心向研途之人的澎湃憧憬

考研保研是一场信息战,更是一场持久战

现在已然到了规划筹备的启动时刻

只有透彻了解政策,明晰方向,提早规划,做好权衡,才能更好地全力迎战

毕业之际,那些走过研途的大四学子

怀着引路之心,带上了经验的背包来到了这里

为新一批同学们踏上征程而助力


我们的宗旨

为解决同学们在准备考研、保研中遇到的问题,更好实现长远的发展,校级学习发展中心邀请了7位成功考研或保研的优秀毕业生,为有考研或保研需求的同学提供“一对二”咨询活动,帮助同学们扫清“备研”道路上的障碍、明确目标方向。


预约方式

先加入QQ群(2022年学涯咨询预约):894782822,加群后根据要求填写在线文档。

F49F


咨询安排表


备注:所有咨询地点均在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咨询区(露天电影厂后有一个小铁门可以进去,从楼梯上到二楼就是学习发展中心)


咨询小导师资料卡


代新宇

心理学院 心理学专业

保研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丹麦奥尔堡大学攻读双硕士学位

中共党员,平均学分绩90.9,推免成绩排名班级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科创之星、科创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合作撰写论文发表于SCI一区期刊。曾于中科院心理所和中科院经管院科研实习;入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暑期培训和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暑期学校;入围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科院心理所等五所高校夏令营,获三所高校拟录取。

杨杰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金融工程专业

保研院校: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学硕博连读

中共党员。连续三年综合学分绩排名第一,推免学分绩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科创之星、科创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湖北省银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北省二等奖等奖项,主持一项省级、参与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学生第一作者身份在CSSCI来源刊物发表论文一篇。

刘欣阳

外国语学院 朝鲜(韩)语系

保研院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朝鲜语口译

平均学分绩88.97,专业排名1/14,连续三年校级三好学生。获得山东大学朝鲜语口译专业“优秀营员”,通过对外经贸大学朝鲜语口译推免面试,并最终保研至对外经贸大学。曾获中韩大学生演讲比赛湖北赛区三等奖,希望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武汉市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发表期刊论文等。曾参与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等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外院青禾实践队赴农村开展社会调研,曾在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实习,实践经历丰富。

王雪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保研院校:武汉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本科期间平均学分绩为专业第五,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过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没有科研经历,没有拿过国家奖学金,英语六级530,没有托福雅思,在去年夏令营期间拿到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和厦门大学三个学校的优秀营员,如果你和我一样普普通通没有亮眼的比赛成绩和科研经历,也不要气馁!夏令营更看重的是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和心理素质。

刘成

生命科学学院 化学-生物学交叉培养专业

保研院校: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物理学专业

学分绩排名本专业第6,综合素质排名本专业第4,曾获校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称号,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二等奖、省一等奖。目前已推免至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攻读研究生

杨伟玲

历史文化学院 历史专业

考研院校:华中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历史)

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博雅丹桂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考研初试分数为420分。

蒋雨

外国语学院 日语系

考研院校:北京大学日语笔译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集体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大三学年平均学分绩为90.56,位于年级前列。已通过日语能力等级考试N1、catti日语三级笔译及日语教师资格证考试。

机会只在这毕业季的尾巴

解惑取经的时机需要你来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