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发展 -> 生涯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启航华大·遇见未来”生涯体验日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7   点击量:

各学院(学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和生涯管理能力,引导学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并做好学涯规划,学校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生涯体验日活动,现将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启航华大•遇见未来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职途”生涯咨询室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前程无忧公司

三、活动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11月26日(周六)14:00-18:00(若受疫情影响调整,会提前在活动群里通知)

地点:博雅广场

五、活动形式和内容

根据生涯规划的路径,活动设置10个生涯体验区, 包括降落兴趣岛”“这个就是我”“行走的标签价值观天平行企知多少我可以胜任职业情报局原来是这样未来的自己JUST DO IT”板块。参与者可以在相应区域进行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MAP职业性格测评,专业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解读测评结果;参与者可以进行个人优势探索,澄清自己的职业价值观,探索自己的发展目标;参与者可以和用人单位的HR面对面,认识职业的类别,了解企业和行业的信息;参与者可以分析自己的胜任力,对自己为未来职业进行画像,定制自己的生涯和学涯规划。

参与者在生涯体验区进行体验并完成相应的任务即可获得盖章,最终凭盖章数量兑换相应的礼品。院系团队需完成每一个体验区的任务并获得盖章,并在个人自媒体上分享活动花絮和发表参与感言,获得点赞数最多的五支队伍颁发“人气团队奖”。

六、参与方式及流程

活动分团体参与和个人参与两种形式。

(一)团体报名

各学院选派大一新生代表参加,每学院4人组成一队参与活动。要求:积极主动、有团队协作精神、热心、乐于分享。请各学院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以“学院+生涯体验日”命名后,于11月21日(周一)18:00前发送至邮箱:857521081@qq.com

(二)个人报名






个人参与名额共30人,学生通过以下二维码进行预约。

(三)参与活动

院系团队和学生个人加入活动QQ群,工作人员会通知相关事宜,并提前发布部分测评的链接或二维码。

活动当天,院系团队和学生个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然后在各个体验区参与体验并盖章。活动开幕式结束后,学生即可通过自媒体分享活动花絮并发表参与感言。

七、活动奖项设置

活动设“积章换礼奖”和“人气团队奖”。

“积章换礼奖”根据院系团队和学生个人参与各体验区的盖章数量兑换奖品。

院系团队需完成所有体验区的活动内容,并参与“人气团队奖”评比。活动开幕式后,院系团队可在自媒体分享活动花絮并发表参与感言,最后一个院系团队通关结束前,院系团队将自媒体点赞截图发给现场工作人员,点赞量前五的团队将获得“人气团队奖”。院系团队点赞量按团队中一位同学的最高点赞数计,每个自媒体平台选择一条点赞最高数据,同一平台只计算一个数据,多个平台可各有一条最高数据进行累计。

八、联系方式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027-67867610,卢老师。

说明:本比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织方所有。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前程无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