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发展 -> 生涯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 “学海无涯,成功有道” 学涯故事征集与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量:

各学院(学部、研究院、中心、所):

进一步发挥学涯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更多同学合理有效地规划大学生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生涯教育学习发展中心决定举办学海无涯,成功有道”学涯故事征集与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涯故事征集与评选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面向华中师范大学在读全日制三~四年级本科生、在校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下同)进行学涯故事征集与评选聚焦于大学(含研究生阶段,下同)个人成长的故事。符合以下任何一项条件,或有其他方面典型故事的,均可报名。各培养单位至少报送研究生、本科生典型故事各2名,没有本科生的培养单位至少报送研究生典型故事2名。

1. 开拓创新类。大学期间,能够坚持学研结合,勇于开拓,创新争先,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创新上显现重要成果。

2. 学涯规划类。大学期间,积极进行大学生涯(以下简称“学涯”)规划与实践,能做到目标明确,规划合理,行动有力。

3. 学用相长类。大学期间,积极通过专业实习、社会实践、求职技能训练等途径,提升核心竞争力,综合表现优秀。

4. 全面发展类。大学期间,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注重突出个人特长,能够宽口径就业。

三、活动安排

(一)故事征集阶段

11月25日17:00前,由各培养单位进行自主征集,并最终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命名为:学院+学涯故事+参评作品数量)发送至邮箱:jyxyxkb@163.com。(其中,各培养单位至少报送研究生、本科生典型故事各2名,没有本科生的培养单位至少报送研究生典型故事2名。)

(二)故事评选阶段

11月30日17:00前,教育学院小椒鱼学习发展中心将组建评审小组,对所收集的学涯故事进行评选和打分,最终根据分数从高至低按比例确定获奖作品,并进行结果公示。本活动预计将评选出优秀学涯故事10篇、入围奖20篇。

(三)事迹宣传阶段

12月上旬,教育学院小椒鱼学习发展中心将与校院两级有关宣传媒体合作,对典型学涯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四、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请校内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组织推荐,推荐时要紧紧围绕主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做好学涯故事推荐工作。

2. 严把审核关口。各培养单位要对本单位推荐的人选事迹进行审核把关,对推荐人选在本单位进行公示,确保相关事迹客观、真实。

3. 确保材料规范。参赛作品为Word文档,个人作品以“学院+姓名+故事类别”命名;文体为记叙文,字数不限;故事选取要求紧扣大学生涯,主旨突出、切合实际,能够反映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如有未尽事宜请咨询教育学院小椒鱼学习发展中心刘老师:027-6786 8276



华中师范大学生涯教育学习发展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小椒鱼学习发展中心